戚航介绍连州的一封信

时间:2016/6/27 0:18: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戚航介绍连州的一封信

xxx同学:你好!    

我是戚航,小时候在连州长大。可能你还没有听说过连州吧,下面我就给你介绍介绍。    

连州地处广东的西北部,与湖南、广西交界,历来有“三省通衢”之称。连州历史可悠久了,它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我就先讲讲古吧,在秦朝的时候,赵陀率兵由连州的骑田岭攻入岭南,后来建立南越国,他做了南越王,可威风啦。汉朝伏波将军路波德在连州汇聚十万水师由湟川南下广州,平定叛乱,从此一统天下,岭南成为汉朝版图的一部分。东汉章帝的时候派大臣郑弘拓宽骑田岭的古道,这条道路成了中原通向岭南最重要的通道,也是中原文化传入岭南的“咽喉”。隋朝的时候设立连州府,唐宋时期,连州的文化达到顶峰,特别是著名的唐朝诗人刘禹锡曾经在连州担任刺史四年十个月,在此留下了“剡溪若问连州事,惟有青山画不如”的著名诗句。如果要问历史上有谁对连州的文化影响最大,那就是刘禹锡,他在连州兴办教育,他的一位姓刘的弟子就考中了进士,这是连州历史上出的第一位进士,这位弟子的儿子刘瞻不但又考中进士,而且还做了丞相,成了著名的“岭南二相”之一。从此文运昌盛,宋朝时候,岭南进士三分之一都出自连州,可见当时连州文化是多么繁荣!    

由于连州处在要道口上,南来北往的人在此汇聚,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文化。你听说过吗?连州是岭南方言最多的地方,有几十种方言,称为“十里不同音”,你如果到连州来旅游,可一定要找个当地的翻译才行哦。对了,连州可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接下来让我给你推荐一下几个最有名的景区吧!要说到最神秘的当数连州地下河,它是个国家五A级景区。这是个巨大的地下溶洞,洞内的钟乳石千奇百怪,最奇特的是洞的最下面有一条暗河,可以坐船游览,能带给人平视、仰视、俯视不同角度的视角盛宴。著名作家秦牧曾写下流传至今的文章《神秘、瑰丽的连州地下河》。连州的湟川三峡也是一个不可不去的景区,这里有十分罕见的岩壁上的钟乳石,特别是在雨后,两岸瀑布飞流,格外壮观,乘船驶行于宛转曲折的江峡中,如在画廊中穿行,令人流连忘返……    

连州的风景很多,一时说也说不完。在连州不但能大饱眼福,而且能大饱口福。如果你夏天来,水晶梨成熟了。在烈日炎炎中吃一只水晶梨是最爽的事,水晶梨清甜爽口,入口无渣;如果你冬天来,就可以品尝到天下闻名的连州菜心。连州每年都会举办“菜心节”,一棵菜心最高曾经拍卖到十几万,你可别被吓着,这是用来做慈善的拍卖,市场价格通常也就五块钱一斤,打过霜的连州菜心特别好吃,有专家用“清甜爽脆”四个字准确概括了它的特点。    

生活在连州的人是幸福的,这里有“道教第四十九福地”,这里是“中国长寿之乡”,这里每年都举办“国际摄影年展”,这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到连州来做客!                      

清远市博爱学校

初二(7)班戚航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戚航介绍连州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周老师:   您好!这是第一次给您写信,请您读完。   您是我最值得信任,也是我最信任的老师!您虽然脾气很大,对我们常发火,但我觉得老周发火很温柔…阅读全文

2、陈长风:至少在周四晚上十二点之前,我是佩服你的,可是越思考越不对劲。周国平老师说:“自爱者才能爱人,富裕者才能馈赠”、“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