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陈长风的一封信

时间:2018/9/16 0:19: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陈长风的一封信

陈长风:

至少在周四晚上十二点之前,我是佩服你的,可是越思考越不对劲。

周国平老师说:“自爱者才能爱人,富裕者才能馈赠”、“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不过是你现在为自己“汲汲”找的一种冠冕堂皇的借口而矣。

你拿“清苦”来形容自己目前三点一线的生活,你远离优越的生活条件,害怕自己满足于享乐于物质生活之中,而忘记了奋斗。

你愿意花生命的1/9来扎根山区的教育事业,在我看来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你是把张贵旺的同事都喊回来?还是把刘恋的同学喊回来?

如果食物都没有,那哪有心思上课念书,你根本没有从本质上去思考,去解决问题,这些也是你所不敢想的,你不过是个胆小鬼而矣。

中国缺少的不是慈善家与馈赠者,是有能力却愿为他们改变的人。

假设你现在有能力改变他们的生活教育环境,真到那个时候,你所思考的又不一样喽,你会想着怎样把中国大陆的教育改成国外的模式,你不会想到那些连被人们时刻批斗的中国式教育都没有享受过的大山孩子。

你去扎根山区,在我看来,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你是去河南内乡庙北村小,还是福建建阳回龙半天霄小?你以为你是孙悟空哦?

九分之一,与其他老师相比,是微不足道,但是从你的立场出发,我是理解的,也是支持的。连身边亲人都照顾不好的人,如何去照顾别人。

愿:陈风,承风,乘风!

旻之蓝

2011年9月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陈长风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选择做老板?其实,在你的一生中,你有很多机会从事各种各样的职业,但是,你却选择了做一名老板!你知道,选择做老板,也就是选择了…阅读全文

2、亲爱的伙伴:你好!你还不认识我吧!没关系,读了我这封信你就认识我了。我叫高婉滢,今年12岁,生日在1月3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钟村小学读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