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16/1/14 0:20: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00字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布局结构,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人才。但也存在个别学校课业负担过重,部分学生参加校外兴趣班、辅导班较多等问题,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监督学校办学行为,学校是否做到: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不安排学生早到校,分层次布置作业,确保学生作息时间;严格课程设置及实施,不随意增减课时;严格考试评价,不公布成绩及排名;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禁学校以任何形式强迫学生购买或摊派教辅材料。

二、要更新家庭教育观念。希望各位家长合理满足孩子的成长需求,不给孩子加压加码,不盲目给孩子安排各种培训班、补习班,鼓励和支持孩子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校外学习活动,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三、树立正确的人才观。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发展,不以一时论成败;以辩证的眼光看待孩子发展,引导孩子走适合自己学习潜能和个性特点的求学道路,为孩子禀赋和潜能的开发创造宽松环境,确保他们快乐成长。

各位家长,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不仅是学校的神圣职责,更需要家长的密切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祝全市中小学生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济宁市教育局                              

 二〇一四年五月六日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贵家长:您好!在您的关心、支持下,我园已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保教工作,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提高,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暑假是您与孩子沟…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春风笑逐福音至,天马喜随捷报飞。”值此新春来临之际,建业外国语中学全体员工向您和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