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四)

时间:2015/6/17 0:19: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四)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2014年5月20日—6月20日是所有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活动月,主题为“规范办园、科学保教”,我们将有重点地宣传幼儿教育方针、政策,学前教育重要性以及科学育儿方面的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努力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和重视幼儿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学前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在人的一生中幼儿时期是学习发展最基础的阶段。科学家认为,人类的大脑的基本构架,在6岁就基本完成,所以学前教育尤为重要,开发幼儿智力,培养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发展幼儿认识事物能力、幼儿的自制力、意志力等都在学前期培养。

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学前教育这个重要环节,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规范办园行为,实施科学保教 

我园属初办幼儿园,现在是初办第一年的第二学期,在县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下,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园严格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有关规定,合理设置并有效实施课程,科学实施生活、运动、游戏、学习四类活动。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不开设超越幼儿教育阶段的学科课程,不提前教授小学知识内容,不布置文字类家庭作业,不进行高强度的机械记忆方面的教育训练以及任何形式的测验考试。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不举行有损幼儿身心健康的比赛、演出、训练等活动,不组织幼儿参加与保育教育无关的各类商业性活动。规范教材,使用经国家或贵州省核准的教材。坚持两教一保,保教并举,规范办园,科学保教。 

三、科学育儿知识介绍 

学前教育的真正意义,不在于训练孩子提前接受学校教育,而是在于利用成人的经验,配合孩子们的兴趣,来启发孩子学习的意向,为人父母者,不妨多留心以下几点:

1、幼儿的模仿力极强,孟母三迁即是一例。你对孩子的期望是什么,就可稍加贯注,如音乐、绘画、舞蹈、玩具、游戏„„都可以提供出来,遇到不喜欢的,他会显得不耐烦;喜爱的,玩一天也不会吵人。而喜爱有间歇性,隔段时间再拿出来,还是会爱不释手,孩子们需要你从旁协助,而不要你专横独断。

2、有人说过,家是孩子的王国,温馨祥和的气氛,常是一个家庭美满的主因,孩子人格要健全,在童年一定不能留下心灵上的任何阴影。因此,家庭的和谐是会直接且深刻影响孩子的童心,是不容忽视的。 

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和力量;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

提升办园水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我们的孩子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期望,更是我园全体教职工永远的追求。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颁布,学前教育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不负众望,发扬优中创新,新中争强,倾情奉献的精神,把博一幼儿智训园办成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信赖的高品质幼儿园,为家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服务,培养出优秀的儿童和人才。

家长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向家园共建,同心育儿的新征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加油!

 

 

 

衙口中心幼儿园

2014.5.20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   开学已经整整两个月了,最近班上孩子们的学习状况不太乐观,因此很有必要和大家沟通一下。   近期孩子们的主要问题是作业…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半,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作为班主任的我也许有许多做得不周到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