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

时间:2016/2/19 0:20: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实验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最近一段时间手足口病的发生又呈上升趋势,预防传染病的工作变得尤为严峻。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传染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以手、足、口腔等部位发生丘疱疹为主要特征的儿童传染病。小儿患手足口病发病前一般没有明显的前驱症状,多数患儿突然起病,发热通常在38℃左右,在患儿手、足、口腔黏膜以及臀部出现皮疹,皮疹通常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由于口腔溃疡会伴有疼痛,患儿往往会流涎、拒食,皮疹通常会在一周内自行消退,同时体温也会下降。部分病例仅表现为手、足、臀部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发烧、有皮疹等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虽然该病传染性强但并不可怕,因此家长不必过于惊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完全可防可治的。

如果家里有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可采用以下方法消毒:餐具、毛巾等物品用5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浸泡30分钟或者煮沸3分钟;污染的玩具、桌椅和衣物等使用含氯的消毒剂(84消毒液或漂白粉)按使用说明每天清洗;孩子的痰、唾液和粪便、擦拭用纸等都最好倒入适量消毒剂,搅拌消毒后再丢入厕所。口腔有糜烂,用1%盐水漱口;可以口服一些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2等促使糜烂面早日愈合。

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请家长朋友们配合我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传染病流行期间,希望家长最好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空气不流通的场合,以免被他人传染。每天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洗干净手,自觉养成饭前、便后、户外归来,用肥皂、流水洗手的习惯,勤剪指甲。

3、节假日带孩子外出活动,家长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同时要及时的补充水分。

4、每天晚上睡觉前注意观察孩子身上是否有异常(小红丘疹)手心、脚心、臀部是否有小疱疹,如有异常请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5、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自觉控制不合理饮食,把住“病从口入”关,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目前是传染病流行期间,为了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如果您的孩子有发热、腹泻、流鼻涕、咳嗽、手、脚有疱疹、身上有皮疹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建议不要来园,直到症状消失,方能入园。若确诊手足口病,请家长一定及时通知本班教师。

幼儿的身体健康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为了孩子的健康,请家长们能够仔细阅读这封信,同时能将这些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

                                           

 市南区实验幼儿园

2014年4月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实验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半,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作为班主任的我也许有许多做得不周到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阅读全文

2、家长朋友您好:      开学啦! 家庭欢迎孩子们回到幼儿园的大中 ,宝贝们又长大一岁,看看孩子们长高了,大家见了都很高兴呢!马年祝福孩子们像小马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