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4 0:19: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语文老师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

亲爱的家长们: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可是开学仅仅一周,咱班就已经呈现出非常好的状态,孩子们很快的适应了学校生活;咱们家长在家委会的英明领导之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着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们更加充实快乐的成长。感谢大家,希望咱们将热情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让每一个宝贝都可以在学习之外不断地拓宽视野,感受生活。

在三年级的语文学习上,我们注重阅读习惯的培养,孩子们共读了很多优秀的书。可是我们的阅读不单单为了丰富阅读量,我们更要落点于孩子的写作,争取让丰富的认知能通过他们的大脑组织起来,通过他们的笔尖表达出来,让阅读为写作服务。

本学期我们从写日记入手,顾名思义,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不但提高写作能力,还能培养孩子善于观察和感知生活美好的能力。可是每天都写的话,量大,任务繁重,孩子们可能会产生逆反情绪。针对这样的现实状况,咱班的日记是以如下程序完成的:

1、全班分为8组,每组6人,每人都按照座位分好组号(1-6号)。

2、暑假期间我为全班准备了8个日记本,每组一个。扉页由组长带领组员共同绘制而成,要求有本组特色、要有向日葵元素。

3、按照组号每天写日记。比如今天是1号同学写,明天2号同学,后天……

(这样的目的是减轻孩子的压力,每周只有一次写日记的机会,而且后面的同学都可以看到前几天同学写的日记,这样不仅能督促后面的同学认真观察生活、记录日记,还能让前面的同学可以更加认真,为后面的同学树立榜样。)

4、日记得分分为两部分:自我得分和附加分。

自我得分规则:每天我都会对这8本日记进行阅读、反馈,根据书写的认真程度和日记的写作质量进行评级,一颗星为合格、两颗星为良好、三颗星为优秀。每周将组内6名同学的得分加起来就是本组共同得分。届时,班级进行奖励。

附加分规则:组内成员可以邀请家长写日记,要求字迹认真不潦草。家长日记保底分数是两颗星,书写与质量兼备的就可以得三颗星哦!家长得分均记录在本组共同得分之内。

5、连续两周总得分为全班冠军的组,作为奖励,语文老师在对应组的日记本上书写日记一篇。要求字迹认真不潦草。

6、每天孩子写完家长都要阅读,并进行过关签字。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对孩子的本次日记进行评价,写在日记后面。(刚开始的一个月,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

7、每次孩子将日记本带回家,都可以阅读前面同学的文章,家长可以和孩子讨论其优点和缺点,进行取长补短。利用同伴的榜样力量进行激励,让孩子更有动力完成更优秀的日记。

8、由于今天是第一天写日记,所以我要求今天的日记由组长进行撰写,为全组树立良好的榜样。

亲爱的家长们,咱们一起努力吧,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请一定和我联系,咱们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 王晓静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语文老师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忙碌的一学期即将结束,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我们在共同耕耘中,收获、分…阅读全文

2、致家长的一封信各位同道、家长:自从九十年代中期,我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创办艺海学堂,至今已经近二十年了,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青少年传统文化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