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初中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18 0:17: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初中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同志:

您好!

 

2014年芜湖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将于四月十日至二十三日在市一中运动场举行。为了确保您的孩子安全有效地参加体育考试,现将有关事项以信函的形式特别告知如下。希望您能仔细阅读、积极配合和尽到责任,并将“回执”(见此页附件)填写后及时交送孩子就读学校。

一、            考试依据: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初中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的意

见》(皖教基[2012]30号)文件要求,以《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纲要》规定为依据,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4]4号)文件精神,设置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及其标准(详见《芜湖市教育局2014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及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实施方案》<</SPAN>芜教基[2014]9号>文件)。

二、考试内容及项目类别代码:

2014年芜湖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报考项目分为男、女各四类,其考试内容及项目类别代码具体为:

项目类别

考试内容

类别代码

男生第一类

1000米、篮球运球、立定跳远

11

男生第二类

1000米、篮球运球、1分钟跳绳

12

男生第三类

1000米、实心球、立定跳远

13

男生第四类

1000米、实心球、1分钟跳绳

14

女生第一类

800米、篮球运球、立定跳远

21

女生第二类

800米、篮球运球、1分钟跳绳

22

女生第三类

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

23

女生第四类

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

24

      

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项目分为男、女各两类,其考试内容及项目类别代码具体为:

项目类别

考试内容

类别代码

男生第一类

立定跳远、50米、1000米、篮球运球

15

男生第二类

立定跳远、50米、1000米、实心球

16

女生第一类

立定跳远、50米、800米、篮球运球

25

女生第二类

立定跳远、50米、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

26

 

三、考试分值:体质健康水平统一测试部分测试分值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单项满分为18分,其他选考项目单项满分为16分;初中三年日常体育锻炼部分测评分值为10分。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合计总分值为60分,计入学生中考毕业升学录取总分。

四、申请免考:凡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或因伤病、在初中阶段已办理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凡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参加中长跑项目考试的学生,可予以必考项目免考。

1.肢残(须有残疾证)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其体育统一考试成绩按50分评定。

2.伤、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详细病历和诊断证明)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体育的学生,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公示,其体育统一考试成绩按35分评定。

3.因体弱、伤病、心脏病或特异体质不宜参加中长跑的考生,可申请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单项免考,其免考项目成绩按11分评定。4.免考体育考生,须按规定办理申请手续。

五、不需参加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直接取得报考资格的规定:凡初中阶段在省运会、省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单项前六名或篮球、排球、足球集体项目前三名(必须为主力队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申请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免试,直接取得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仍须报名参加中考体育统一考试)。资格考试免试、直接取得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的考生,须按规定办理申请手续。

六、考试安全:1.要指导孩子学习体育考试《考生须知》等;2.要始终把孩子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有义务和责任主动配合学校杜绝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3.《致2014年芜湖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里的“回执”必须认真填写后交学校存档。4.考试前医院体检和考试中体能测试时如遇身心特殊病症等异常情况,考生和家长必须无条件地听从医嘱,服从安排。孩子生命安全无小事,必须做到既不能隐瞒疾病情况也不能虚报疾病。凡是因忽略、或隐瞒、或虚报而导致的一切伤亡事故均由考生家长或法定监护人负全责。

七、考试监督:1.本考试将会组建由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初中毕业生家长代表组成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社会监督组,接受社会监督。2.在“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考场设置考试工作宣传栏和考生成绩公告栏、社会监督曝光栏等。

本考试有关事项由市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负责解释并处理未尽事宜。

 

此致

敬礼!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初中考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们:您们好!我是一年级甲午班的主班老师李艳,将由我陪伴孩子们再次踏上一段新的旅程!在我们今后相伴的八年里,我们一起听故事,学写字,…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们,你们好!  我是张衡B班的副班主任杨老师。2014年9月1号是你们宝宝正式走进幼儿园的生活,相信你们是满怀憧憬而又不舍,哈哈……没关系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