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600字(二十二)

时间:2015/10/5 0:19: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600字(二十二)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根据北京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我市即将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全市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将享受免费接种政府招标流感疫苗的优惠政策。请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本着自愿的原则接种。

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引起暴发流行。流感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酸痛、关节痛及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流感多在冬季流行,在集体中可造成人群之间的相互传染,且传播迅速,在短期内使许多人患病。中小学生在各人群中发病率最高,直接影响其健康和学业。学生患病后还会将流感传染给家人,引起家人发病。故做好学生的预防工作十分重要。接种流感疫苗是公认的预防流感既经济又安全有效的措施之一。流感疫苗接种后对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有预防作用,可以降低发病率,减少集中发热的几率。疫苗接种后大约需要2周左右时间产生抗体,有效保护期为1年。由于流感病毒变异较快,几乎每年都要发生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预防的效果。

北京市每年的流感流行时间为9月至次年4月,因此有必要开展流感疫苗的接种。此外,若中小学生上学期间出现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立即回家隔离休息,必要时及时就医。居家隔离者应密切监测病情变化,一旦出现高热不退、气促和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温馨小贴士

☆ 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时间

2014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由于随着天气转冷,流感发病率提高,请您及早接种。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抗流感!衷心祝愿您全家幸福、健康!

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局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咨询电话:67773550

二〇一四年九月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600字(二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大家好!孩子们离开学校一个星期了,我很想念每个孩子。您的孩子在这个星期里是怎么安排的呢?您和孩子一起制定寒假生活计划了吗?您…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大家好!是的,我是一名教师,但我也是一个女儿的父亲,我要履行法律赋予我的监护权。尤其同大家相近的愿望是:我渴望我的孩子身体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