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500字(八)

时间:2015/8/14 0:17: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500字(八)

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

我是咱们班的数学老师,在这个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美好时光,和您说说心里话,聊聊咱们的孩子们,聊聊咱们对孩子们共同的期待。

“要想在某一方面取得成功,就必须在时间、精力、心理上付出巨大的代价”。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需要向学生灌输的一个重要思想。安迪生在发现可以用钨作灯丝之前,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祖冲之对圆周率的测量进行了几千次。学正脆弱的心理必须通过挫折教育加以矫正,只有在他们经历了挫折以后,再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才能让学生真正得到锻炼,得到提高。 这就是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因为只有挫折教育,那是不行的。如果学生所经历的只有挫折,没有成功,那么他们的脆弱心理还是无法改变。其实,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是非常重要的。他有利于学生具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有利于学生目标的确立,有利于对教师的批评的正确理解。所以,必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我们班前面的标语:为四十岁的成功做准备。他取自一句话:“十八岁的奋斗是在为四十岁的成功做准备。” 吃苦的人吃一时之苦,不吃苦的人吃一世之苦。

咱的孩子们各个都是天才,他们的想法很奇特,很有创造性,这决定了他们将有着无限的前程,咱们能做的就是一起为孩子们在这个人生最关键的时刻保驾护航。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500字(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转眼一个学期已结束,感谢您对班级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让孩子度过第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特作如下安排。一、关于下发材料    1、和孩子一起认…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小学部在成长课程的观照下,本学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第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摘金夺银;“株洲市第15届电脑作…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