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十二)

时间:2015/9/7 0:20:4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十二)

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节快乐,和小孩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经过了军训和开学第一周的有节奏的生活,我们20班27名同学基本上都满怀期待和热情的踏上了初中之旅的列车,我则很幸运的成为了这节列车的乘务员。从第一天开始,我极力的去记住每个孩子的样貌特征、姓名还有性格习性,极力的去让这列车平稳有序的启程。经过了所有孩子的努力以及我的付出,我敢站着对这列火车的列车长说:我们20班正朝着优秀班集体、每个人正朝着做更好的自己的方向努力奋斗着。同时,也非常感谢孩子们的家长对学校以及本人的工作的信任和支持。那么,为了让您的小孩在今后的初中生活甚至是未来的生活中变得更加强大,也为了让我们20班这个集体更加强大,我有几个班级管理理念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我的班级建设理念是:做最好的自己,创最好的班级。那么,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须严字当头,高标准严要求。第一天,我就跟每个孩子说:李老师对你们的要求比一般老师对你们的要求都要高,只有高要求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其二,除了李老师对你们有要求,自己也要对自己有要求,这是优秀学生脱颖而出的动力之源;第三,只有如此,20班才能在年级里甚至是学校里闪光。所以,也希望您更加严格的要求您的孩子。孩子能够做的尽量让孩子自己做,比如洗衣服拖地;不能答应纵容孩子的坚决不能答应,比如沉迷于网络游戏讨要零花钱。当然,这个过程不容易特别对于一些平时懒散惯了不听话的孩子来说,但是正是因为这些不良习惯,更加需要您和小孩同心协力改变他,实在不行我建议要做适当的斗争。第二,我的最重要的一个建议是: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成长史;越读书,心灵越富有。小时候,我们没有条件读书,以致于我们少了一个最真心的朋友;那么,我们一定在现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比如《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安徒生童话》《我们没有富爸爸富妈妈》《名人传》等等书籍,也可以在网上搜索适合初中生看的书籍,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第三,我认为从小要磨炼孩子的意志力,培养加强的意志,形成坚定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所以,“坚持”这一信念就要持续不断的植入孩子的心里面去。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初一学校及我们20班注重培养的是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习惯对人的一生有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小孩现在在性格和行为发展的关键期,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行为习惯,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保护孩子天真纯真的心灵,培养孩子健康积极的心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极力去做的事情。在班里,我对孩子们的要求一贯是严格的,适当的惩罚也是必须的。目前,我主要通过写反思等方式来“惩罚”学生,孩子们也通过检讨自己的言行举止认识到错误然后督促自己改正自己的错误,有一定帮助。一般而言,孩子犯了错误我一般通过这种方式和谈心教育的方式来解决,我也相信我能够解决帮助一部分孩子面临的问题。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和心理的成熟以及对初中生活的适应,问题会随之增多,如果我认为自己不能帮助您小孩解决问题及成长困惑,可能会联系您希望取得您的帮助,如果到时需要到的话请您尽力配合,全是为了孩子的成长。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孩子均有一个“家校本”,由“自我评价、周末作业、教师评价、家长反馈”四部分组成,请您每周小孩回家后及时查阅,并将您对小孩的评价、期待以及对本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反馈在家校本上。只有通过家长和学校的沟通与合作才能使教育效果实现最大化。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初一是整个中学生活的起点,初一的学习情况如何,往往对整个中学阶段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初一就是起跑,如果能赢在起跑上,那么最终获得胜利的几率就会很大。请重视关键的初一!请家长给予孩子必要的帮助和鼓励。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十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最近我县发生了一起未成年人节假日意外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我园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理念,有重点地对幼…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学生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学生发展的重要保证,安全教育工作是我校常抓不懈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