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十四)

时间:2015/10/9 0:17: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十四)

尊敬的家长朋友:

最近我县发生了一起未成年人节假日意外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我园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理念,有重点地对幼儿开展各项安全常识教育。各位家长要携起手来,与全社会一起共同做好幼儿的安全管理工作,努力构建家庭、幼儿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幼儿安全防控体系;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请家长协助幼儿园做好以下工作:

一、防溺水教育。在孩子如离园的路上、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里,教育孩子不要靠近水源行走,不玩水,不离开家长监护私自钓鱼摸虾、私自游泳等。

二、食品安全教育。1.不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或过期食品、饮料。2.不带过期、易变质和不洁食品到幼儿园。3.不喝生水。4.不吃陌生人送的食物。5.不准随便拿、吃同伴的食物。

三、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幼儿遵守交通规则,认识交通标志、危险标志、禁止标志等。开私家车家长教育孩子不坐副驾座,不在车上做一些不正确的事;请乘坐合法公交车,不要乘坐超载车辆,杜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来回走路的家长请务必抓好孩子的手,按照交通法规靠右侧行走。我园幼儿必须由幼儿的家长亲自接送,早晨送到老师手中,下午不允许别的家长随便带回。如果确实有特殊情况无法来接孩子,家长应主动打电话和班主任取得联系,和教师共同确认后方可让其接走孩子。

四、消防安全教育

教育孩子在家时不要玩火,防止发生火灾。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如起火时,如何逃生,熟知火警电话119等。

五、防拐骗走失教育。教给幼儿必要的安全知识,如父母姓名、父母常用电话、工作单位、急救电话120、报警电话110等;教育幼儿不单独外出,不随意跟陌生人走,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事故。不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楼房、地段、桥梁等处游玩、逗留,确保幼儿人身安全。

六、传染病预防。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幼儿的身体健康,维持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家长一定要配合幼儿园切实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要谨防春季易流行的传染病,如手足口病、甲流、水痘、腮腺炎等。家庭也要对幼儿的食具、玩具等物品进行定期进行消毒。如果您的孩子被确诊,本着“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原则,患儿要居家隔离休养,直到完全康复。孩子缺勤请及时与班级教师请假,说明原因,并写好请假单,保持电话信息畅通。

七、危险物品检查。幼儿个性好奇好动,对什么都感兴趣但又缺乏自我安全意识,有的幼儿喜欢把一些豆子、小石子、小刀、玻璃球、硬币、钉子、尖锐发夹、装饰品(脖子上的玉配、脖子上的十字架、其它挂件、手铃铛)等等物品带到幼儿园来,给我园及幼儿本身带来不安全因素,有的孩子喜欢把一些小东西放在嘴里咬、往鼻子里塞,往耳朵里塞,轻者可造成器官伤害,重者可导致幼儿死亡,因此,家长朋友应引起高度的重视。所以家长送您的孩子来园前要检查幼儿口袋里是否带有危险的玩具、物品。

八、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和幼儿接送制度。

家长们要认真执行幼儿园幼儿接送制度(早:7:50开大门,下午5:00开大门)。如遇特殊情况家长中途来接幼儿的,请在门卫处登记挂牌后方可进入。

幼儿安全教育要警钟常鸣,注意孩子自救自护能力的培养教育。幼儿是我们的未来,祖国的希望,真诚地希望各位家长和我们一起努力,教育好我们的孩子,让他们在幼儿园度过最美好的童年!

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谨祝您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平遥县示范幼儿园  2014、2、24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十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      您好!根据上级有关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按考试座位的需要,现将学校期末考试和寒假放假具体事宜告知家长和学生,敬请各位家长…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新起点,在这个收获希望的季节,我们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家庭…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