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县委书记的一封信

时间:2016/9/23 0:19: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县委书记的一封信

尊敬的王书记,您好!

教育布局调整是全县人民的大事,也是县委县政府的英明举措!作为试点镇的一名普通教师,我想给县委县政府说几点想法:

一、为民办高中分得一杯羹我县民办高中一直没发展起来,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源太差,且已经形成恶性循环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全县的教育质量,如今不但城里孩子外出选择学校,农村也越演越烈。民办高中发展起来了,教育方能形成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远的不说,周边的发展就足以证明,如肥东、舒城、枞阳等等。趁着布局调整之际,可较大幅度减少公办高中招生名额,为民办高中分得一杯羹,既又利于全县教育的健康发展,又有利于义务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

二、为布局调整节省一些财名为布局调整,既然要对可用资源作一番装修,但有些动作的确没有必要。1、原金牛镇中沿路不足一百米的院墙中即将修建三道大门,原教师住宅一道,正门一道(原有的,即将重建),校车进出一道,三道大门至少也要20多万吧。2、原教师住宅楼朝向校园内的一面是一片绿化带,与校园融为一起,环境优美。如今要在这里建一道围墙,美其名曰与校园(新金牛小学)隔开,围墙内的绿化全部铲除并硬化(住户停车),没有好几万是拿不下来的。其实,一道大门足够,试问有哪家学校“门楼”林立?围栏根本就没有必要,绿化硬化等场地由新学校管理,场地共用(主要是停车)。如此,不但不会破坏原校园的整体美观,还会省下一笔客观的教育经费,简简单单,两项至少20万吧。办企业,有时我们只要改变一下模式,就可以轻松发家。同样,我们做教育,有时只要改变一下观念,就可以勤俭办学。出现如此滥建现象,根在下面的某些校领导心胸狭窄,本位思想严重,浪费心态依旧存在。

三、为农村教育开创一点优农村教育的优势在哪?与城里相比,以前没有,布局调整后呢?也许还没有,师资力量虽然得到适当浓缩,但与城区相比仍然差距较大,据可靠消息,调整后,小学初中都仍将实行大班教学,这又无异于城区。如何为农村教育开创一点优势呢?完全可以以这次布局调整为挈机,依靠调整后的师资资源充足,积极推行义务教育小班化优质教育,如小学每班不超过30人,初中每班不超过40人。这是当下提高农村教学质量最有力的措施之一,理论与事实您比我更懂得。一次在车上遇到一妇人,说下学期把孩子转回到镇上学校,嫌城里学校超大班额,费用又大,还不如农村的镇上学校,既有跟风的家长,也有一些有思想的家长。希望小班化教学能成为农村教育有限的资源优势,也只有在中国农村才有可能实现,立马——现在——庐江其实就行!让城区羡慕,让城区忌妒,完全可以将其打造成一个亮点在全市乃至在全省宣扬。

四、为领导集体遴选一批才环顾我县的校级领到,绝大多数是通过上级关系坐上的,很普通的教育与教研能力,无法在教师群体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于是,他们多数时候经营的是“关系”,更加关注的是对自己的“ 关系”负责,“四风”较为盛行,严重影响广大教师的教学激情,这样的领导集体往往是不团结的,有劲也不会往一处使,教学质量常常是望天而收,这也许就是我县农村多数学校教学质量一直徘徊在低位置的主要原因之一。五月份,县镇府颁发了<<关于加强庐江县中小学校长管理的若干条例>>和<<关于加强庐江县中小学教师管理的若干条例>>两道文件,框框对症,条条有力,希望能项项落到实处。眼下布局调整,各校“领导”聚集,各路教师云集,为遴选合格的校级领导,组建有才气的领导集体提供了正值时机。

书记在上,我乃陈氏,金牛镇中,化学老师,现遭撤并,寄人篱下,金牛中学。原校网络,早已中断,新校新主,惊魂未定。闲来无事,有感而发,触屏手机,豆大键盘,操作不便,误敲频发,整整一天,方成绌文。书记繁忙,斗胆发送,诚惶诚恐,恳勿怪罪,若感有值,火速运筹,“建”在弦上,刻不容缓!天赐民生,和谐乐土,庆幸庆幸!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县委书记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诸位心理咨询师大家好:   很荣幸个人近三年来有机会参与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并受成功之道教育机构邀请加入大陆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工作,见识到大陆近年…阅读全文

2、小村庄的人:   您好!  您为什么要乱砍伐树木呢?是的,你们是想要过更美好的生活,这个你们想的没错,但是,你们也不能就为眼前那点儿利益,就乱砍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