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耒阳刘市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3/27 0:18: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耒阳刘市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耒阳市人民政府刘市长:  

我是耒水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40多天前,我刚刚从工作了三十几年的岗位上退休,原以为这是我后半辈子幸福生活的开始。可就在我退休后的一个星期的一个夜晚,一场不期而至的灾难夺去了我的妻子年仅55岁的生命,将我的生活推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7月9号,当天最高温度37度,酷热难耐。耒阳市电力局通知当天早6到晚8点停电,晚上7点,我的妻子陈秋英像往常一样去家附近的老地方跳广场舞,跳完广场舞已经是晚上8:11了,四周还是一片漆黑,电力局并未如约送电……由于停电家里电磁炉电压力锅都没法工作,晚饭还没吃,于是她向马路边的超市走去准备买点东西填饱肚子,行经五一中路灶市幸福缘酒店路段时,惨剧发生了。只听到“砰”地一声,我的爱人被一辆农用三轮车撞倒在地,当场身亡。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永远离开了人世……后据交警调查,肇事司机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所驾车辆没有购买保险,没有年检,属违法车辆;另事发时该车连车灯都没有,而事发路段又正好遇上电力部门延迟送电,一片漆黑……  为什么明明没有驾照却可以堂而皇之地开车上路?  

为什么明明是违法车辆却仍然在城市的主干道大行其道?  

为什么生活区停电,路灯也要跟着停?  为什么电力部门公布了停电时间却没有按时送电?  试想,如果肇事车辆有车灯,如果路上有路灯,我的妻子就不会丧身车轮底下,我和我的亲人、孩子就不会承受这阴阳两隔、生离死别的彻骨伤痛……  

眼下距离事发已经一个多月了,肇事者及其亲属既没有承担一分钱的经济赔偿,甚至连最起码的慰问都没有。交警费尽周折联系上肇事者亲属,他们只撂下一句话:无能力赔偿,反正最多坐三年牢。电力部门承认它们的确没有按时送电,但却坚称事故与他们无关。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白白地葬送吗?  死去的人不会答应!活着的人又如何苟活?  身为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我做了一辈子的合法公民,深知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党与政府形象的重要性,时至今日没有给过任何部门、任何领导找过任何麻烦,即便看到有同样遭遇人举着横幅,聚众于市政府门前,即便朋友亲人都群情激愤、义愤填膺,即便我和女儿的精神几近崩溃却依然努力保持克制。可是谁又来为我主持公道呢?我唯有寄希望于政府,寄希望于我们的父母官。  

至今,我那85岁高龄的岳母还不知道她的女儿已经不在人世,我无法想象老人家的心脏如何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  我恳请刘市长本着关爱受害者,保护弱势群体应得利益的原则,督促肇事者和电力部门承担起相关的经济赔偿责任,让死去的人安息,还活着的人一个说法。我和我的家人将感激不尽!  这是来自生命的呐喊!盼回复!谢谢!   

蒋从荣 

一 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耒阳刘市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市长先生:我是安贞二小的一名四年级学生,今年妈妈买了一套博物馆年票,每个周末妈妈都会带我去博物馆参观。但是每次我们都要遭遇很长时间的堵…阅读全文

2、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今天下午不到4点赶到市车管所换驾驶证,被告知办不了啦,要每天下午3点半前才能办理。我就不明白,国家明明规定公务员办公时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