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投资者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7 0:20: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投资者的一封信1000字

尊敬的投资者:

             你们好。

现在书看的越来越多,能写出来的却越来越少,但带来的思考却与日俱增。说的多倒不如做的多。曾经在刚进大学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大学里一定要形成自己的一套操作模式和选股模式,目前来看目标已经达到。就像我去年年底说的那样,行云流水。但这套模式适合当前的小资金量,我相信也够了。年初到4月份,也是为了追求更大的资金量模式,将账户的个股扩大到8个企业,造成了整体账户市值随着大盘持续下跌。可能是因祸得福,让我开始真正的守在自己的能力圈里做事,不在去想去做与现在的我无关的事,一步一步的扩展能力圈,踏踏实实的去做自己当前应该做的事情。

             截止今天,从4月回到自己的模式上来,整体账户已经创出新高,达到33%,与年初环比增长了18%。主要原因是按照自己的模式走,对选择的个股自信,不浮躁;去年下半年开始,投资人都没有持续的增加资金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操作的难度,再也不用担心买了股票后,资金持续进入后不知道买什么问题。由于模式已经成熟,相信在几年后,账户的持续盈利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好的回报。

             现在手上的企业只有三个,一个是去年进的雅戈尔,剩下两个是今年4月进的佰利联和金螳螂;仓位的配比是100%,雅戈尔和佰利联各占30%的仓位,金螳螂占有40%的仓位。如果碰到更好的企业而且能够把握,未来会将雅戈尔换掉,迎接更好的品种放入账户。简单的来讲讲今年进的票吧,未来写这块的比重会越来越低,因为这里面包含了一整套的投资逻辑和大量股票筛选后进行持仓的个股。一时半会儿也写不清楚,所以会慢慢的淡化这块的比例。佰利联的介入是因为一直关注化工板块,供需出现改善,拐点来临,当时还未考虑到国外需求的增加,或许环保新规出台氯化法产能,通过淘汰行业的落后产能增加高质量产能应该是未来新的股价驱动因素;金螳螂的介入是因为公司创始人被抓和4万亿褪去后资本市场对它杀估值,估值杀下去了以后我认为是被低估了,它的室内设计和施工幕墙设计和施工 园林设计和施工都是甲级一级资质,获得这三个细分行业最高等级资质,国内也就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这三个最高资质,加上它的行业足够大,下游客户市场平均5年-7年就需要翻修,决定了它是所处的是一个大行业,小公司,未来的业绩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未来在的时间分布上,会慢慢的把一部分时间花在分析企业,分析行业上;另外的时间会花在看人文类的书籍和学业上,因为要获得文凭,还得对人性对社会的过去和未来有更充分的认识,这样才能站在更高层面上看整个资本市场。

其他的也没什么说的了,祝大家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稳定上升的事业。

                                           2014-8-21

                                               黎明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投资者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投资犹如狩猎,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和耐心的守候!投资犹如在山河中跋涉,需要顽强的精神毅力和不怕止损的勇气!投资犹如狭路相逢的对手,需要率先出手…阅读全文

2、                             女生家长朋友们,今天我会让孩子带回家一封写给女生的信,希望家长朋友能和孩子一同看,并且让孩子写出感受“如何做好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