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徒弟的一封信

时间:2016/9/10 0:18: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徒弟的一封信

军令:  

你好,大老爷们总是含蓄的,想对你说些什么,又不知如何说出口,因此写下这封简单的书信,对你前期的表现提出表扬和肯定,并且希望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坚持这些优点,好好工作。  

初次见到你时,是个很精神的小伙子,有个好记的名字张军令。听到你是个本科生,我这心里就寻思着本科的学生不好带,吃不了苦,还好高骛远,弄不好干了几天闹辞职,我这师傅可就显得没水平了。  

于是我就对你进行一系列的考验,日常工作我都带着你,以便随时观察你对待工作的态度。你没有叫我失望过,安排给你的工作也总是随叫随到,让你干什么手脚也挺麻利。也许是地域和环境的改变,在最初的几天你还不是很适应,但是从没有听到你有怨言,遇到一些脏活累活,我让你站在一边看着,你到自己跑上来要搭把手。说实话,一些技术活我还真怕你帮上了倒忙,不过我现在就需要你有这份积极性,这样徒弟才能教下去。接下来,你积极性有了,我就看你办事的稳妥能力了。操盘实际上很能表现一个人是否稳妥,我从教你看给水调节,再教你加减锅炉负荷,逐渐增加你的看盘内容,开始的时候你和大多数新人一样,会手忙脚乱,我就随时在一边加以指点,你学习能力强,能做到慌而不乱,还是挺稳当的。但是一定要多温习,温故而知新,知识才会更巩固。  

上次带着你巡检,你没有发现省煤器损坏的事情,我知道你一直为自己的粗心憋了一股劲认真巡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5#炉的插板阀压紧装置破裂三四十公分被你细心的巡检发现了,我这个师傅打心眼里替你高兴。我事后问了其他人,你发现后拿不定主意,就先询问经验丰富的郭师傅,确认后就立马向班长报告,做的就挺好。相信以后的巡检工作,你都能做到如此细心负责。  

都说现在的徒弟不好带,师徒关系也不如以前牢靠,我也总说我们是同事、是工友,但是现在我身为师傅,我一定会尽职尽责,让你早日掌握熟练的技术,早日独立上岗,同样我因能有你这个好学上进的徒弟感觉很骄傲,希望以后你能稳步前进,更加积极的来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能让我更骄傲。加油!军令。

     你的师傅

动力厂秦绪高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徒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领导:  我叫朱素梅,今天我又给领导们写信了,实在对不起,又给领导添麻烦了。  首先我要感谢党和政府,接到我的举报信后,在百忙之中能派…阅读全文

2、亲爱的源亲: 大家好,我是潇伦,首先,请允许我以一个大众的态度和看法来面对在当下所发生的这件事情,我想说这是一个很普通且富有幽默寓意的微博,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