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1400字(二)

时间:2015/3/26 0:18:3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一封信1400字(二)

亲爱的孩子:

   妈妈写这封信时,你还在睡觉,那么安静,那么可爱!睫毛微翘,颤颤的,如雨后停歇在小荷上的蜻蜓,将飞未飞。小手压在腮下,上面还留着未洗干净的水彩的印记。我禁不住微笑,俯下头轻啄你一下,睡梦中的你还怕痒似的赶快用手背擦。我长时间地注视着你,孩子,妈妈可曾进入你的梦中?梦中的妈妈又是什么样子?

   睡一会儿吧,再睡一会儿,孩子。我爱你,我更爱这种甜蜜、安静的氛围和沉睡在梦乡中如安琪儿般可爱的这个你。对,是这个你。

   你一醒来,一切就都变了。

   刺猬会竖起全身的刺,猫儿会弓起身子时刻准备攻击,有毒的毛虫色彩会更加艳丽,这一切的表现,都是源于面对的是强敌。孩子,我不是强敌,甚至连对手都算不上,为什么你展现给我的却是你的刺?根根立起,动辄伤人!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我不敢想象,如你到青春期,我又该是如何的遍体鳞伤、鲜血淋漓!孩子,我爱你,我们爱你,这种爱是无条件的,也正源于此,这种爱又是那么容易受到伤害。

   晚饭后,我提议出去走走,爸爸响应,你蜷在沙发上岿然不动。我们盛情相邀,你断然拒绝。我去拉你的手,你甩开,眼皮抬一抬,瞥我们一眼,回答:“我不想去。再说了,跟你们一起散步有什么意思?”一瞬间,我伸着手僵在那里。

   是啊,有什么意思?

   怀胎十月有什么意思?把屎把尿有什么意思?伴你成长又有什么意思?看着你,看着八岁的你,看着个头1米35的你,看着斜着眼皮睥睨我们的你,我竟有些委屈。被这样毫不留情地拒绝,不知道有几次了。

   你在长大,孩子。

   你下楼的次数少了,小伙伴们不来叫你,你便安然做你的宅女,看看电视,玩玩微机,读读书刊杂志,或者心血来潮做做手工,但作业是绝少涉及的。看得出来,你在享受你的暑假。不过,妈妈倒情愿你在楼下疯跑,与朋友们追逐打闹,跳绳跳皮筋跳房子,叫声笑声吵闹声响遏云霄。不过,我不该批评你,我不也是整日闷在家里做着“何妨一下楼”的主人吗?

   当然,假期里你也没十分清闲,毕竟美术、书法课还在以一种正常或者比较正常的状态进行着,画了水彩画水粉,写了软笔写硬笔。看着你的美术作业、书法作业,有时候我和爸爸也禁不住感叹一句:画的真美,写的多么好!你喜欢我们夸奖你,并以此作为炫耀的资本:爸爸,你的字比得上我好吗?爸爸立刻做不如状,瘪嘴认输,你趾高气扬,我捧腹大笑,孩子,我们多么欢乐!这种生活,也没意思吗?

   周五的英语,你逃课了,以撒谎的形式。妈妈不喜欢,很不喜欢,我情愿你直接告诉我“不想上”,而不是“腿疼不能上”。又转念一想,我不能允准你的撒谎,可能允诺你的“不想”吗?不敢说。这可能便是你撒谎的表层原因吧!

   又去卧室看了一眼,你还在睡,趴着,如一头小猪般,口水流到了床单上,睡梦正酣。

   孩子,这种于你“没什么意思”的生活,于我们,却是甘之若饴。牵着你的手,看你蹦蹦跳跳,看你慢慢长高,看你带上红领巾,看你背着大书包,我们欣喜着,满足着,恨不得满世界炫耀。自把你的手交给幼儿园老师的那一天,我们便知道,你在长大,而我们会愈行愈远,直至最后的“目送”。但那是以后,不是现在,孩子,不是的。

   在你眼里,我是一个严苛的妈妈吧?很多时候,我也在做自我检讨,对学生,对孩子,都严厉有余、宽容不足,批评的多,表扬的少。不是不知道孩子需要鼓励,不是不知道“好孩子是表扬出来的”,可出口便措辞不好,脾气很大。你八岁了,妈妈当上“妈妈”也有八年了,你在成长,妈妈也在成长,我们一起,好不好?

   鸟儿在唱歌,夏蝉在鸣叫。你也该起床了吧,我亲爱的小妮儿?

                                                             你的妈妈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一封信14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荣:   坦白地说,这个男人还不够爱你,或者说他爱的比你少。他还想要的是你给不了的,你给的也不是他想要的。    而你们的分开也说明你不可能毫不…阅读全文

2、年底了,想做个年终总结,看看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哪些地方可以继续保持,遂让小雪和妹妹写一份心里真实的我的情况,让她们俩写的原因是因为和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