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林给领导的一封信

时间:2018/7/31 0:19: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周林给领导的一封信

尊敬的陈校:

   我记得您说过,当做一件事尽力了但还是感觉痛苦,不如放下。我当语文学科主任就是这种感觉,我已经熬了一年半了。当初的竞聘演讲也是被动的,上岗以后,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就算当初教07级12班那样岁月都没法比,再怎么着我都没有递一份不当班主任的材料,那时的我天天都在鼓励自己,当然在您和胡蓉主任及老师们的帮助下,12班顺利毕业,成绩也不差。可干这个语文大组工作,我实在力不从心。或许能力强的人觉得干这个工作根本就不算什么,但我觉得任务很重,承载了初中语文组31人的专业化成长与发展,这个责任太重,不是随便就能干好的。在这一年半的工作经历中,我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干脆放下还对得起人,否则就是站着茅坑不拉屎了。您让我写三点,现在我就一一道来:

                      我心中的语文教师

  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心中的语文老师是这样的,有人教而优则仕,但我只属于纯语文人,只能搞教学工作。我仿写了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表达这种理想:       

  面朝语文,春暖花开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语文人

  读书,上课,师生同乐

  从今天起,关心孩子和生活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语文,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不需要领导检查

  告诉他们我已熟记在心

  那幸福的笔记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个学生每篇课文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语文人,我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愉快的课堂

  愿你有文章与学生分享

  愿你在这小天地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语文,春暖花开

没有舞文弄墨的显摆,只是表达我真的喜欢读书,喜欢教语文,不需要硬性规定,我自觉的快乐的读书,有时写写文章与学生分享,共同遨徜徉在语文的真善美的世界里,快乐无比。

                      关于教研组建设

这不是我擅长的,我很痛苦。我想谈谈教研组长应该有的东西吧。这些我都没有,我只能在管理学生方面能够较好的表现。

作为管理者要有强大的内心,因为是在管成年人,他们不同于13-15岁的孩子,他们有或多或少的习气,很难打理。说话重了,说你强势,说话直了,说你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说话委婉,又觉得你软弱,说话谦虚,又觉得你无能。

作为管理者,要有情商。并且是高情商,应该做到先人后己。

要有管理智力,比如能制定合适的考核制度。

要有执行力。要有魄力执行各种考核办法。

还要关注年青人的成长,这是为学校培养新鲜血液,很重要。

               语文学科主任后备人选

语文大组有31位老师,人人有优势人人有特点。其中这样几位有领导潜质:

杨骥,有经验,有能力,有执行力。只是注意情商的培养。

梅先国,课堂有大师风范。目前没有担任班主任工作,有充足的时间和经历。只是需要注重细节的培养。

陈婷,务实,能力强,年青。有干劲。

成秀平,有修养,有气质,语文课堂美,年青,干劲足。

陈世敏,有能力,敢管人。

该写的三层意思我写了,本学期的组长我依然要干,一个人做事要善始善终。只是希望领导理解我的苦衷,请批注我的请求。谢谢。

一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周林给领导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父亲是从朝鲜战场走下来一位老人,他爱党!爱国家!他生了我们4个女儿,就出了一个金蓓芳,金蓓芳是一个这样的人呢?我父亲生前给你们法院信中就告诉…阅读全文

2、写给未来的你们:多多和妹妹,这篇短文是写给你们的,在你们分别八岁和两个多月的年纪。我们一家人住在北京郊外的一栋别墅中,离城市很远,不远处就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