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5/6 0:19: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蛋友的一封信

蛋友; 

你好! 

请原谅蛋蛋如此唐突的称呼,虽然我们素未谋面,其实,我们早已是相伴多年的老朋友。 

我叫@临沂草鸡蛋 ,来自红色革命老区——沂蒙山区。细细算来,蛋蛋已经2周岁了。两年来,蛋蛋始终肩负着“良心做好蛋”的使命。从最初的一个人,一辆电车,到如今的三个人,一台车。每一次,蛋蛋遇见你时,总会勾起温暖的回忆。走过这么多路,唯有你,让蛋蛋倾慕不已。

雄赳赳滴战斗鸡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蛋蛋,蛋蛋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草鸡蛋,又叫土鸡蛋、笨鸡蛋、本鸡蛋、山鸡蛋,因各地方言称谓不同而命名不一样。主要指散养鸡所产下的鸡蛋。

草鸡蛋大体偏小,蛋壳呈粉色,跟普通鸡蛋形成鲜明的对比,蛋黄所占比例要比普通鸡蛋的比例要大(蛋黄相对大)。

 散养指全天候散养和有区域范围的散养。

散养方式:

全天候的散养指鸡除了在鸡窝满场地的跑外,大场地里游动,类似野鸡一样,不受拘束,相应的饮食更加复杂。

有区域范围的散养指,圈地隔离,让鸡在这个范围里自然生活,饮食及其疾病可以做到简单的保护。

草鸡蛋蛋黄为橙黄色,蛋清比普通鸡蛋更黏稠、清澈、水分低、蛋白质含量更高。煮熟后,蛋清弹性好,透明感强,易剥皮,无腥味,口感绝佳,香味自然纯真、入口清爽、香而不腻、余味绵长、营养价值高,是理想的养生保健蛋品。草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

 以上是蛋蛋的自我介绍。那么,怎么区分蛋蛋的真假呢? 

来,让蛋蛋教你鉴别真假草鸡蛋:

1.从鸡蛋的外观上看,草鸡蛋个稍小、色浅,较新鲜的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的膜;它的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洋鸡蛋壳那么脆薄。而洋鸡蛋壳色深。

2. 如果你还不能确定,可在购买后打开蛋壳,蛋黄呈金黄色的是土鸡蛋;蛋黄呈浅黄色的为洋鸡蛋。通过几次对比,你就会积累出经验,以后很容易就能把两类不同的鸡蛋鉴别出来;另外,饲料中加有色素的鸡所产蛋的蛋黄为红色,往往被人冒充草鸡蛋来卖。虽然它们很相似但还是能够区分的:首先,前者的蛋壳较为粗糙;而草鸡蛋蛋壳更为细腻、硬度大.真正的土鸡蛋确实要比市场上卖的任何一种鸡蛋都好吃,真正的草鸡蛋,哪怕就是白水煮蛋,都是很好吃的。

4.草鸡蛋虽然个头小,但是蛋黄并不比洋鸡蛋小。洋鸡蛋个头大,蛋清多——水分多,煎鸡蛋时就看出来了,一下油锅哧哧拉拉的直响。

5.草鸡蛋蛋清清澈粘稠,略带青黄,蛋黄色泽金黄,浮在蛋青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中间可以直立起来,它的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其它鸡蛋壳那样脆薄。将熟鸡蛋剥壳放在手中揉捏,这种鸡蛋即使被捏的扁扁的,蛋白也不会开裂,还是一只完整的鸡蛋。

6. 看蛋壳的亮洁度,如果蛋壳表面很亮很光,说明储存的时间比较久,新鲜鸡蛋蛋壳表面的立体感较强;拿起鸡蛋放在耳边摇一摇,有响声则表明不新鲜;将鸡蛋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用小手电筒对着鸡蛋较大的一头照,气室(即鸡蛋里面的空隙)越小越新鲜。先从土鸡开始讲:土鸡有2个标准点,一是鸡种选择,鸡种要选用本地土鸡鸡种,并非只有母孵化的小鸡才能算土鸡,只要种纯电孵的也算土鸡.二是饲养方式,农家散养,每户饲养量不得超过50只,很明显农家饲养的土鸡要多了是没有那么多土地的,农家的土地都有蔬菜种植。市场上所谓的土鸡蛋大多也就是圈养土鸡蛋.

再从蛋讲:土鸡的产蛋肯定是在每年180天以内,如果产的蛋多了,蛋黄的形成时间过短根本不够土。那为什么同样的土鸡有的产蛋多有的产蛋少,原因就终于季节和喂养饲料上,比如春季产蛋明显多余夏季,冬季每天都给喂米饭的产蛋明显多于满山跑自由采食的土鸡.

1.从鸡蛋的外观上看,土鸡蛋个稍小、色浅,较新鲜的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的膜;它的蛋壳厚实,含钙量高,不像洋鸡蛋壳那么脆薄。而洋鸡蛋壳色深。

2. 如果你还不能确定,可在购买后打开蛋壳,蛋黄呈金黄色的是土鸡蛋;蛋黄呈浅黄色的为洋鸡蛋。通过几次对比,你就会积累出经验,以后很容易就能把两类不同的鸡蛋鉴别出来;另外,饲料中加有色素的鸡所产蛋的蛋黄为红色,往往被人冒充土鸡蛋来卖。虽然它们很相似但还是能够区分的:首先,前者的蛋壳较为粗糙;而土鸡蛋蛋壳更为细腻、硬度大。

3.真正的土鸡蛋确实要比市场上卖的任何一种鸡蛋都好吃,真正的土鸡蛋,哪怕就是白水煮蛋,都是很好吃的。

4.土鸡蛋虽然个头小,但是蛋黄并不比洋鸡蛋小。洋鸡蛋个头大,蛋清多——水分多,煎鸡蛋时就看出来了,一下油锅哧哧拉拉的直响。

5.土鸡蛋蛋清清澈粘稠,略带青黄,蛋黄色泽金黄,浮在蛋青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中间可以直立起来,它的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其它鸡蛋壳那样脆薄。将熟鸡蛋剥壳放在手中揉捏,这种鸡蛋即使被捏的扁扁的,蛋白也不会开裂,还是一只完整的鸡蛋。

6. 看蛋壳的亮洁度,如果蛋壳表面很亮很光,说明储存的时间比较久,新鲜鸡蛋蛋壳表面的立体感较强;拿起鸡蛋放在耳边摇一摇,有响声则表明不新鲜;将鸡蛋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用小手电筒对着鸡蛋较大的一头照,气室(即鸡蛋里面的空隙)越小越新鲜。

说了这么多,其实蛋蛋奏是一个粗来卖的。为了回报蛋友两年来对蛋蛋的支持和厚爱,从现在开始,蛋蛋为蛋友设定福利价,截止日期为:201年6月20日。详情请致电,也可私信蛋蛋或留言。

蛋蛋私人微信,长期对外开放! 欢迎来扫!

蛋蛋1号蛋蛋2号蛋蛋3号

 蛋蛋决定,你在哪里,蛋蛋就会走到哪里!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满心欢喜的希望能够在家里陪着你完成你所期待的跨年但是遗憾的是因为生活,亲爱的媳妇我又不得不出差外地曾经我们都有时间能够在一起度过这样的日子的…阅读全文

2、诏亮主编并编辑部同仁:诸位好!你们辛苦了!收到新寄来的《运河》杂志,不禁眼前一亮:啊!今年第二期都出来了?这才刚刚三月中旬嘛!对于诸位都是兼…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