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十)

时间:2015/10/2 0:20: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十)

尊敬的家长:

您们好!最近我市发现几例登革热病,请各位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做好登革热的预防工作。

登革热是经埃及伊蚊、白纹伊蚊(花斑蚊)传播、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被携带有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后,病毒会进入到人的血液,潜伏期为三至十四天。登革热的主要临床表现有:突然畏寒、发热、头痛、眼球或眼眶后痛、全身肌肉和骨头、关节疼痛、疲惫不适、胃纳差等感冒样症状,继而出现颜面潮红、胸背红等三红症状,极度疲乏。

预防工作: 搞好环境卫生,落实防蚊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1)不带孩子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长袖衣服及长裤,并于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驱避蚊虫药物。

(2)如房间没有空调设备,应装置蚊帐或防蚊网。

(3)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成蚊,并遵照包装指示使用适当的分量。

(4)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阴、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5)防止积水,清除伊蚊孳生地,尽量避免用清水养植物。对于花瓶等容器,每星期至少清洗、换水一次,勿让花盆底盘留有积水。

(6)把所有用过的罐子及瓶子放进有盖的垃圾桶内。将贮水容器、水池加盖。所有渠道要保持畅通;将地面凹陷的地方全部填平,以防积水。

(7)怀疑自己感染登革热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一旦发生疫情,应采取综合性预防措施:及时隔离治疗病人,一般病人在发病前后5天有很强的传染性,这时病人血液中有较多登革热病毒。花斑蚊吸食这些病人的血液后,病毒就能在蚊子体内大量复制,少则8天,多则30天,这些蚊子就能传播登革热。所以必须隔离治疗病人,隔离期限从发病之日起不少于6天。隔离期间病人不仅要接受治疗,同时要严防病人再被蚊虫叮咬而传染他人。

登革热防控需要您的参与!相信,有了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我们一定能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确保您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并祝您和您的家人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杰尼尔国际人文幼儿园

2014年9月22日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自2014年伊始,学校就将争创青岛市现代化学校,作为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主要做了以…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   您好!寒假将至,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您的孩子能过上一个健康,进步,愉快的假期,建议家长督促,引导,帮助孩子安排好寒假生活.恳请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