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鸟班给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7/28 0:20: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幸福鸟班给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     

忙碌的一周又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周里,小鸟们在老师们的引领和您的帮助下,小鸟们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一是早读和午读基本有序;二是小鸟们上课渐渐有了大胆发言的意识,有了把话说完整、连贯的意识;三是小鸟们热心、团结,当有小朋友受伤了,懂得主动关心和帮助;四是课间喜欢看图书和画画;五是下课和放学学会了对桌椅和捡垃圾。我真心为小鸟们一天天的进步和成长感到高兴。    

这一周,就快放国庆节假了,那我们的小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干什么呢?    

一、班级生活    

1. 每两周进行一次座位轮换。放假最后一天进行座位轮换。    

2.  安全教育:针对课间休息和放学列队,专门进行一次全班安全教育:课间不准在教室里和走廊里大声说话和追逐打闹;不准在课间跑到楼梯间和厕所里玩耍。放学列队时不可推搡,规定下雨天拿伞的姿势,不准用伞或者铅笔等坚硬物戳前面的同学,或者用笔在别的小朋友书包上乱涂乱画。列队放学时走黄线右侧,如果途中遇到别的班级,领头的同学要懂得礼让,迅速停步,等别班走完再通过,严防踩踏事故的发生。   

3.请有志于竞选班级小干部的小鸟们,在国庆节假期间进行竞选演讲的准备(包括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总时间不超过4分钟) 

二、常规训练    

1.学校常规:抓好三点常规训练。

(1)检查课前静息,对响上课铃还不能迅速做好准备的小鸟,在课间和下午放学时间要留下来重新学习。

(2)课中常规:训练上课的专注力,小手放端,坐姿标准,眼神专注。

(3)下课,对桌椅,捡垃圾。    

2.家里常规:

(1)学习:放学回家后小鸟迅速做好完成作业准备工作,养成主动完成作业的习惯。做完作业要认真检查,再交给爸爸妈妈批改的习惯。作业完成后要养成复习课文的习惯。

(2)整理文具盒书包。上周的生活中每一天仍然有三四个孩子每天来都没有笔或者橡皮擦,发回执单仍有一两个找不到放在书包什么地方,所以本周请鸟爸鸟妈们一定要让孩子自己收拾书包,准备文具,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再玩耍。 

三、语文学习   本周的语文教学将完成翘舌音和复习二的教学。本周的教学重点是翘舌音和整体认读音节的发音。翘舌音的发音时难点。   

1. 区别认读:翘舌音zh、ch、sh、r的发音和平舌音z、c、s的发音区别比较。整体认读zi、ci、si和zhi、chi、shi、ri的区别。   

2. 加强听写。听写是检验孩子是否掌握声母,辨别声母的最好方法。鸟爸鸟妈们每天都要坚持给小鸟们听写,特别是平舌音和翘舌音要多打乱顺序听写,让孩子听辨练习。   

3.系统复习声母。本周,小鸟们将会结束对声母学习。系统复习声母的方法就是按声母表的顺序背诵和默写。  

4.加强认字。对于生字,现在小鸟们接触的多是常见的独体字或者合体字,可以用整体识记的方法来记住它,并且进行口头组词。在生活中,鸟爸鸟妈们一定要养成在生活中识字的意识和习惯。  国庆节降至,幸福鸟班妈妈预祝鸟爸鸟妈和小鸟们国庆节快乐,万事如意!                                                                                        幸福鸟班班妈妈                                                                                       2014年9月27日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幸福鸟班给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你好:   从1月25日开始我们就正式放寒假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在这里对各位家长说一声谢谢!让我们相聚在明年.并提前祝大家…阅读全文

2、各位家长:你们好!  很高兴看见宝宝们加入我们的班集体。开学后有的宝宝可能还会有些许的不适应,家长不用着急,这也是在情理之中,不妨让我们老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