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一封信1500字(二)

时间:2015/4/3 0:20: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一封信1500字(二)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

   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与安全意识,是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幼儿园的安全与稳定工作,多次发文提出明确要求。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我园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努力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家长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是子女成长的第一任老师,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为了更好地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现在我们以向家长致信的方式,希望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孩子安全的教育、管理、保护工作,现就春季传染病防治和幼儿安全两个方面与您进行沟通与交流。

 

    一、国家教育部颁布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其中第7条规定: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

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责任,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学校对未成年学生有教育职责,但不承担监护职责,个别情形除外。

    二、关于春季传染病预防问题

    春季天气多变,细菌容易滋生,是甲型流感、麻疹、流脑、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和高峰期。为了保证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关于加强春季传染病预防,幼儿园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能够得到家长朋友的充分重视与密切配合。

   1、教育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做好食品餐具消毒,监督孩子饭前便后洗手。要求孩子少吃零食,不吃街边小吃,幼儿园禁止自带食品入园。加强食品卫生与水源管理,防止食物中毒。

   2、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孩子加强个人卫生教育,勤洗勤换,根据天气变化及

时增减衣服。保持室居清洁,经常开窗通风。要求孩子少去人群聚集等卫生环境不良场所。

   3、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孩子充足睡眠于良好心情。多带孩子进行参加体育锻炼。

   4、密切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状况,与幼儿园加强联系配合。学龄前儿童是各类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家长每天也要在家检查孩子手足口情况。孩子一旦生病,应抓紧时间送到正规医院科学医治。尤其对感冒发烧等易发疾病不能掉以轻心。很多传染性疾病的早期症状都表现为发热、流涕、喷嚏、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的症状。

   5、孩子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让孩子居家休息,既有利于疾病恢复又能防止交叉感染,因病不能上幼儿园的家长要及时将孩子情况报告给班级老师,以便班级做好预防消毒工作。

   三、关于交通安全问题

   家长带孩子上、离园路上,节假日外出、旅游,除了步行以外,还有骑自行车、乘公共汽车、甚至火车。所以,交通安全问题是我们必须重视的,要从小树立交通安全知识,确保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结伴外出时,不要互相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动张西

望,别走边玩或做其他事情。

   3、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强行。

   4、在雾、雨天最好穿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5、按照有关规定,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准骑自行车上路。不要乘坐无驾驶证的人驾驶的机动车或无牌照的机动车。

   6、教育孩子不要在道路中间嬉戏玩耍、互相追逐、随意穿行。

   7、请将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远离幼儿园门的路边,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四、加强防溺水教育

   目前雨季来临,天气日渐炎热,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不要私自到荷塘、水库、海边等地方游泳戏水。孩子外出游泳时必须要有成人监护,采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溺水的安全事故。教育孩子在雷雨天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或大树下避雨、以免遭到雷击。下大雨河边涨水,不要让孩子到河边看水、玩水、捉鱼或看人捉鱼,捞东西,避免失足落水造成安全事故。

 

 

 

 

 

                                                   大连海事大学幼儿园

 

2014年4月17日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一封信15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全市留守儿童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春风润美景,骏马驰华章。2014年新春即将来临,黄冈市妇联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向全市留守儿童及其家长朋友…阅读全文

2、亲爱的爸爸:您好!您是否已经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中休息?您工作累了,就休息休息,千万别累坏了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爸爸…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