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

时间:2015/4/13 0:19: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目前是冬春季流感高发期,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容易造成流感流行,损害学生的身体健康,影响学校的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我区学校冬春季流感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您的孩子和他人的健康,请配合卫生部门和学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正确认识流感的有关知识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分甲、乙、丙(A、B、C)三个型,流感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染途径主要为呼吸道传播,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等。人感染流感后症状一般表现为:发烧(38℃以上)、咳嗽、咽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

二、掌握流感的科学防治办法

一要:

配合学校教育孩子了解流感的有关知识;

二要: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定期对室内进行消毒;

三要:

教育孩子放学后直接回家,尽量避免让孩子到人多拥挤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如大型商场等。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四要:

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回家后要用香皂长时间的洗手,而且频率也要相应地增加。不要用手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喷嚏、咳嗽时应使用纸巾、手帕并掩着口鼻,不要直接面对他人打喷嚏、咳嗽,用过的纸巾、手帕勿乱扔,并且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

五要:

可以到正规医院接种流感疫苗。

三、避免流感传播蔓延的两点措施

一是:

每天上学出门前(早晨、中午)测量孩子的体温,如孩子出现37.5℃以上体温或其他如咳嗽、咽痛等症状时,请不要让孩子到校,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并电话告知班主任。如您的孩子在校出现如上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治愈前请不要让孩子到校。

二是:

如果家长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不要到校接送孩子。谢谢您的配合!

                                                       芜湖市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零一四年三月五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西南中心小学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回顾一学期的工作,在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在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安全是生命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保障,是社会安定的条件,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固然重要,教我们的孩子如何保护自己、使自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