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

时间:2015/3/8 0:18: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

尊敬的家长朋友: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又要来临,这是孩子们、老师和家长雀跃的日子。今年“国庆”假期长达7天,在7天的长假里为保证节日的安全祥和,在此提醒家长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本着“多一份防范,安全监护的职责” ,注重幼儿的生活活动及外出的每一个环节、细节。当前,交通、食品、社会治安、公共卫生、公共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各种安全隐患时而伴随在我们的生活周围,现提几点建议供家长参考:

 1.家居安全:放假时孩子有更多时间在家里,家长又不可能随时随地地跟在身边呵护,因此,应积极向他们进行家居安全教育。不到危险区域玩耍;不单独远离大人独立玩耍;不给陌生人开门,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要,更不能和陌生人走。   

2.交通安全:放假期间,串亲访友,外出旅行,在所难免,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要教育和督促幼儿出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知道过马路要左右看,要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马路上追跑打闹,不做危险性游戏;要严禁幼儿私自在马路上行走;家长更要以身作则,特别是带孩子外出时,驾车,骑车都不能喝酒。

3.卫生安全:假期家长注意孩子个人卫生、家居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

4、社会公德教育:日常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

5、学会保护自已:培养幼儿自护自救能力,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教育幼儿在超市等人多的地方要跟紧大人,防走失。熟悉并知晓家人的姓名、电话号码等,知道火警:119、盗警:110、救护:120等应急电话。

6、家长早晚接送幼儿时注意停车位置,机动车请停在靠花圃外侧(马路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请停靠在花圃内侧(非机动车道)。

    总之要时刻把幼儿的安全放在心上,承担起做为幼儿监护人的责任。 最后祝孩子们与家长共度一个愉悦、充实、安全的国庆假期。

    2014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9月28日和10月11日补课,补10月6、7日的课,即星期一和星期二的课。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您好!首先,祝贺您的孩子成为我校的一年级小学生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对于刚踏入小学校门的孩子,我们更关…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近期我区手足口病和腮腺炎病流行,请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好相关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这些传染病主要是通过与患病婴幼儿相互接触、空气飞…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