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婷婷的一封信

时间:2018/9/5 0:20: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婷婷的一封信

亲爱的婷婷:

  老师教你们历史已经三个多月了,而且还是咱班的班主任。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师对你们是越来越了解了,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还有二十多天老师就要回石家庄了,很放心不下你们,尤其是你婷婷。你是老师最放心不下的那个孩子。

  在老师眼里,你是个成绩优异的孩子,因为你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谦虚好学,喜欢问为什么的小女孩。在生活上是一个很善良的小姑娘,喜欢鸣不平,是同学眼里的“少不了”。你的优点多的数不清,老师很高兴,也希望你能保持。但是有些话老师不能不对你说。你是个好强的小女生,什么事情都想做的特别好,但是,你有一个毛病,那就是你爱哭。考不好哭,和朋友之间闹矛盾了哭,同学背后说你坏话了哭,老师批评了还是哭。老师想说的是,婷婷,哭就能解决问题吗?所以别在哭了,擦干眼泪,勇敢的去面对。还记得几天前,你因为和几个好朋友闹矛盾而不想上学了。而且这还是你以为的“矛盾”。记得当时是快上第一节课了,几个学生突然跑来找我说婷婷不想上了,已经去给家里打电话了。我听了后马上跑了下去找你,让你去班上上课你不去,所以我就把你叫去了办公室。你当时特别的拧,老师劝了你半天你才跟我去办公室,一路上你一直在哭。到了办公室还是在哭,我问话也不回答,哭个不停。在老师问了你半天后,你终于说了,原来是有同学告诉你春玲她们几个说你坏话了,而且她们还是你的好朋友。你说你一开始时并不相信,可是那天早上,她们不跟你说话了。还记得吗,老师当时问你,你怎么知道她们不和你说话了,你和她们说话了吗?你回答说没有,那老师问你,为什么别人一定要主动和你说话。你当时沉默了半天,然后又说吃完饭后,晓同推了你一下。老师问你,人家是不是和你开玩笑啊。你说不是,你当时问她为什么推你,她说没推,语气还特别不好。你这丫头也不想想,你当时特别严肃的质问人家,人家能不生气吗?真是个笨丫头。当时老师就说了,以后不能这样敏感了,再说你做的也不对。你当时笑着答应了。就这样,你一节课没去上课,下课的时候却看到你的几个好朋友一脸焦急的跑了过来,老师看到你的眼里又出现了泪光,没等你说对不起,她们几个就先和你道歉了。笨丫头当时是不是也很感动啊?

  婷婷,要做个敢做敢当的女孩子,不逃避,不哭泣。错了就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如果被误会的话,咱就听着老师的批评,努力做的更好。不要在和老师顶嘴了,做个尊敬师长的好孩子。要知道老师是为了你好,所以以感恩的心去对待。你的路还很长,未来遇到的人不可能都会包容你的,所以珍惜自己所在的班级,珍惜每一位同学。加油吧婷婷!

  最后祝我的婷婷,学业有成,永保第一名。

                                                   你的老师:耿海军

                                                     13年12月30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婷婷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冠希老弟:你好!我就是别人眼中臭名昭著,十恶不赦的西门庆,其实我也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坏,都是施耐庵那老小子在《水浒传》里因为故事情节的需要,把…阅读全文

2、梦: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你还好吗,他(Z)还好吗?上一次,我跟他聊了QQ,他对我还是不冷不热的,让我很担心,你知道吗,他让我把想说的话发在Q…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