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正在痛苦的兄弟姐妹一封信

时间:2016/4/30 0:18: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正在痛苦的兄弟姐妹一封信

   匆忙之余已过而立之年,可谓一辈子的二分之一过完了。从无知无畏的童年到楞懂少年直至逐渐成熟的中年,对于一个无依无靠的农村男孩十年前身带800元钱独自来到人间天堂杭州,到如今即将成为人父的我,仔细想来别有一番滋味。

   自离开家乡起就怀揣着老家传统的思想观念,那就是这辈子无论到哪,无论做什么都不要回老家种地,否则对不起父母对我多年的期望和培养,更怕亲戚邻居看不起。我有目标有梦想,汇总起来就四个大字:安居乐业!字虽简单意义重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04年到浙江杭州做IT销售工作,05年调到宁波至今。通过自己辛勤劳动和别人无数倍的努力,06年结婚,07年有了自己90平米的小窝完成了人在他乡有一个小家的梦,09年又满足了一小小的虚荣心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车子。2010年为落户换了房子成为新宁波人。这十年来在别人眼里我们是幸运的,幸福的,实则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真的体验到了上帝为你打开一扇门必定为你关上一扇窗的真理。自己虽然有了房子、车子、老婆和温暖的家,给我们带来的也仅仅是物质的赞誉留下的尽是折磨、煎熬甚至痛苦,那就是我们想要个宝宝。07年至去年年底,这样的痛苦一来就是6年,六年啊,六年来我只回过三次老家,不敢面对同学亲戚朋友,不敢面对邻里大叔大妈;六年来父母在老家看着我同龄的都有两三个孩子,同样不敢面对别人的问候,2011年来宁波生活;六年来我没有真正用心的去工作,甚至到无业状态,停滞了工作,几乎断绝了曾经的交往,直到去年老婆也选择了请假一年,硬生生的丢下她那可怜的学生,9月份选择了辞职;六年来宁波几个大医院我们检查过无数遍,老婆和我都没有检查出来什么大毛病,仅一些小毛病给我们开的中西药单子几乎数不清;外表坚强的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尝试过,幻想过,坚持过,痛哭过......

   2013年12月在我们几乎崩溃边缘的时候老天终于圆了我们人生最大的梦,托菩萨的福迎来了再有212天即将降生的小宝马。当我拿到HCG报告单时我又哭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几乎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再次相信命运是平等的公平的,好人终有好报。同时也实现了我人生第一目标安居。

  在我的概念中安居乐业这才是我人生的追求,安居不仅有房子就是安居,非也。安居包括父母、老婆、房子、车子还有孩子组成的温暖小家,去一不可,这才是真正的安居。乐业无非就两种,一是打工,二是创业。自02年从法院出来打工至今,想过来想过去我也没有像打工皇帝唐骏、李开复这样的天赋和才能,但这十年来的经历足以让我有了像马云一样的坚持不屑的创业精神,我的人生我做主,向人生第二目标前进,争取早日实现我人生第二大目标乐业。我是男人,男人就应该有像样事业才会有精彩的人生!

  借此祝愿,愿仍在痛苦边沿徘徊的兄弟姐妹们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突破自我超越自己;愿仍在创业路上的兄弟姐妹事业有成,圆圆满满;也在此祝愿我家小宝马健健康康、顺顺利利、漂漂亮亮、聪明伶俐、平平安安的降生,今后能快乐的成长,愿我早日进入事业起航轨道,我和小宝马一起加油!

  以此纪念曾逝去十年的青春,马年吉祥,平安幸福!

 

                                                     2014年3月1日农历二月初一

                                                               阿杜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正在痛苦的兄弟姐妹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昨日,收到武汉连协卫剑锋寄来的最新一期《江城连讯》,虽然只是一张双面印刷的A3纸,但能在连环画收藏界中坚持多年笔耕不止、宣传不息,已是难能可贵…阅读全文

2、亲爱的朋友:    你好!   你也许不会知道我的名字,也许我所在的城市对你而言是很远或是遥远,总之远方,但我想同龄人的心应是不离间的。   我也许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