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好心人的一封信1600字

时间:2016/4/11 0:18: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好心人的一封信1600字

     “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每条鱼我们都在乎”。对于我和爱心社的朋友来说,我们的行动只能属于引子,而孩子们是否能得到关爱,需要更多的人,需要更有力量的社会团体和政府来关注。唯此,才能使得更多的孩子得到确实和久远的帮助。当爱的涟漪在孩子身边不断荡漾开来之时,我们也在不时的遭受着碰壁,深刻的体会到了人微言轻的悲哀。生活提醒我们,理想和现实有着无法跨越的距离。由此,每当一个孩子得到相帮的时候,我们会将好消息互相转告。对我们而言,好心人给予孩子关爱的同时,更是给予了我们一份鼓励和支持,点点滴滴的鼓励会凝聚成一股无法遏止的动力,推动着我们不断向前行走。

     不过,在由衷感激之时,也想说说几句发自内心的话。就当是我多余的唠叨吧。“我要结对一个学习优秀的孩子”“孩子被我帮助了,可我感受不到他们对我的感激”,这是我们从前来帮助孩子的好心人那儿听到的最多的言语。其实,从好心人的角度来观看,这样的要求无可厚非,而且也得理解和支持。可当亲临走近孩子家境之时,我们无法满足好心人的要求。残瓦,破墙,猪圈连着厨房和马桶,房间里满地鸡粪,被窝里跳蚤承欢,屋子里霉味冲天,青苔满布,窗户用破旧的塑料纸糊着,烛光般的灯光下,趴在床上功课。残缺的家境里,要么爸爸残疾,要么妈妈患病,要么就是目不识丁的祖辈。不断的有人问我们,国家不是实行九年义务教育了吗?是的,国家免除的是学费,但诸多杂七杂八的费用,一年下来也得千把来元,而对于得依靠国家低保户补助的他们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滚雪球效应不仅仅适用于富裕者,也适用于贫瘠的家境。缘于贫困,无法按正常的渠道得以娶妻生子,但为了传宗接代,想方设法花尽家里的钱财,从更加贫瘠偏远的山沟买回一个女人当老婆,而领回家后,才知道患有精神疾病无劳动能力,或者就是属于走婚式的女人,生下孩子就抛家弃子,再转嫁他人去的,而留下来的信息基本造假,无法追寻,自然孩子也就归类于黑户口,无名无份,连国家最低的补助都无权享受。文盲的长者,没有任何技能,若身体尚可,只能四处干些体力散活来换取些维持家用的补贴,或者日夜在田地里刨垦,辛苦劳作后换些微薄的钱。若丧失劳动能力者,只得依靠救助生活。尽管努力的将各种开销精简,但支出大于收入情境下,贫瘠的愈发陷入贫困。参加各种学习提高班,对于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了,而抚养者文化的缺失又无法给孩子相应的家教。得以吃饱,得以长大就已经万幸了。孩子能否有个好的未来,他们无法设想,也没有能力设想。“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对孩子们来说空洞而又苍白。当然贫困的家境下也得以培育出学习优秀的孩子,可实在是属于凤毛麟角。

  残缺的家境下,不仅仅文化的缺失,更残缺的是爱的给予。每个孩子享有爱与被爱的权利。可这些孩子们,当得到生命之时,往往伴随着爱的缺失。贫瘠加上残缺的家境,生活的重荷,旁人的鄙视,抚养者对生活诸多的抱怨和忿恨,无法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来给予孩子关爱,反而更多是不闻不问或者责骂。原本该得以撒娇承欢的孩子,幼小的心灵过早的承担了残酷生活下的磨难。爱的荒芜造就了孩子自卑,自闭,惊恐,孤僻,仇恨,不善言语的性格。我曾经遇见一个极其自闭的孩子,足足花去三个月的时间,才得以开口跟我说第一句话。当我们给予孩子相帮之时,往往只能让孩子得以继续完成学业而已,而无法真正触动孩子心灵深处那份对于爱的渴望。我曾经陪同几位好心人去探望孩子。好心人往往会携带着自家的孩子一同前去。富裕家境下长大的孩子极其需要知晓与他年龄相仿但家境迥异的孩子是如何长成的,自小得学会给予别人关爱,结对需要帮助的孩子也是一种很好学会关爱他人的教育方法。但冒然闯入孩子家的我们,以及现场对自家孩子的教育,往往忽视了对方孩子原本就孤僻与自卑和胆怯的心灵,只能木讷和拘谨的接受着我们短暂的关爱。其实,寒窑破瓦,衣衫褴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灵的荒芜,爱的残缺。

对于孩子们,我们能做什么?用何种心态帮助与面对这些孩子呢?也许我们都得学学在海边拣鱼归海的孩子吧。

 

 

一 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好心人的一封信16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我成功的爱情:  你还好吗?还在吗?还会来吗?  亲爱的爱情,我以为你来了就不会走了,谁知道你要那么着急,就这样又走了!在你来之前我听…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我叫庄淳杰,是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二(3)班的学生。很高兴能给你写信,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我性格开朗,热爱学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