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2封 谁先完蛋

时间:2018/10/29 0:17: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2封 谁先完蛋

  亲爱的小文:

  去年十一月四日爸爸信上跟你提过的“蛋头”(egghead)你还记得吗?蛋头就是——书呆子(bookworm),这种人把伊丽莎白泰勒叫做李察波顿夫人(one who calls Elizabeth Taylor Mrs. Richard Burton),是非常“迂”的,迂就是unrealistic。

  蛋在中国文言里叫卵,鸡蛋就叫鸡卵,鸭蛋就叫鸭卵,但王八蛋并不叫王八卵,可以叫王八羔子,相当与英文的S. O. B.。混蛋也不能叫混卵,但可以叫混帐,相当于英文nuts。二次大战时美国将军Mc Auliffe被围,德国指挥官要他投降,他的回信非常简单:

  To the German Commander:(德国指挥官:)

  Nuts!(混蛋!去你妈的蛋!)

  The American Commander(美军指挥官)

  中文有成语“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翻译成英文该是When the nest falls, there are mo whole eggs.。中文还有成语“以卵击石”,英文和它相当的是:

  If the stone falls on the pot, woe to the pot;(石头掉锅上,锅完蛋;)

  If the pot falls on the stone, woe to the pot.(锅掉石头上,锅完蛋。)

  还有一句:

  Whether the knife fall on the melon or the melon on the knife the melon suffers.

  爸爸把这句翻成绕口令:

  不论是刀掉瓜上还是瓜掉刀上,掉来掉去总是瓜完蛋。

  有一个故事说,一个少女头上顶了一篮蛋,走在路上,盘算着蛋生鸡,鸡生蛋,蛋又生鸡,鸡又生蛋,蛋再生鸡,鸡再生蛋。……愈算愈多,发了大财。突然一不小心,篮子掉了下来,蛋都碎了。所以英文有成语劝人要稳健:

  Don't venture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别冒险把你所有的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你在小朋友的书上,会看到一位“蛋先生”叫Humpty Dumpty,有一首儿歌就是写他的

  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Not all the king's horses nor all the king's men

  Could set Humpty Dumpty up again.”

  爸 爸 一九七四年六月十四日

  因催丁伯伯寄钱,本周不给姥姥写信。

  姥姥生日你要代爸爸送卡片给她。但你要自己掏腰包。

  美国俗话中,跟女朋友约会,但却希望女朋友自己掏腰包,这种男人就叫egg。

  给六姑:

  问:婆婆急着抱孙子,可是儿媳连生女孩,这位婆婆该责怪她的媳妇还是儿子?

  答:子女中,若由父方得到Y染色体,便为男孩;若由父方得到X染色体,便为女孩,亦即子女的性别,是由父方所得的染色体X或Y来决定,故若儿媳连生女孩,婆婆应责怪她的儿子,不应该责怪儿媳。
 
“蛋先生”与阿丽丝小姑娘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32封 谁先完蛋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写一点好玩的和狗有关的英文给你:   1.A dogs nose and a maids knees are always cold.(狗鼻子和少女膝盖总是凉的。)   2.Be…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你八号的信十三号收到。你在英文上不论写作和字,都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爸爸很高兴。你信上提到的真假姥姥,在英文里都叫grandma,中…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