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朱泽君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2/27 0:19: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朱泽君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朱泽君先生:     

首祝履新愉快!因为你的新职未定,不知如何称呼才好,叫朱正厅级领导不顺,叫朱领导、朱同志也不妥,朱书记是刚刚的过去式了,朱局长或朱厅长待定中,体制决定不能这么称呼,当然也不可能和那些屁民愤青一样叫你“朱大炮”“朱拆墙”,那就称朱泽君先生吧,按传统文言而言,此也是尊称之一。     

你终于离开梅州了,离开得如此仓促与唐突,是夜,梅江岸边,不时有响起的烟花爆竹之声,我猜想居住于梅江河边的你多少可以听到,你内心或有复杂的感受。梅州几年,你倾注了最大的热情与激情,迸发了相当的干劲与闯劲,引发了颇多的好点子和好构想,却收获如斯结局,最终以嘎然而止的句号终止了你人生的一个高峰,你人生的注解,一夜之间,变得多元和复杂。     

我不知道你是否真心感到突然,但起码我和我的许多朋友,一点都不意外,我们都仿佛象看戏一样等待着我们彼此预言的结局,尤其是近几个月来,梅州官场民间,都在等待着你最后的结果,这说明什么?是民众太愚蠢百姓太无知?还是你真心没感觉自已在梅州的官场生涯进入倒计时?     

你在某些方面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但你离任的方式,却是非常不正常,说明你的上级们总体上不认可你,而一夜之间,网络微信上火山般爆发的如潮恶评,是否也有超出你的想象?其实,你在梅州是做了事,干了事的,也许若干贡献,多年以后,时间沉淀,梅州人民也能想起你的好,但不管怎么样,历史已经定格,定格你成为梅州三十年来最多争议最多非议最多举报离任最难堪的一把手。     

我相信,这几天你正情绪交织,你也是人,应和我们普通人一样有些许的委屈与迷茫吧,但无论怎么样,你不会想到或者不可能反思反省到我,一个因你一句“市委门口不要乱动”而就此损失几百万元投资的投资者,你也不会想起因你一句“谈谈金银岛”导致千万投资付之东流的几个可怜的股东,更不会想起因土地问题而被突然调职的丰顺县长们是如何从此失去大好前途,也不会想起万家团圆之下、只因反对碧X园导致家中老老少少关在看守所过春节的兴宁百姓,还可能不再记得梅江河粉饰工程中欲跳楼自杀反对的小店老板,当然也不可能想起的就是“想尽办法压低征地成本”的指示,也可能忘记拆铁皮瓦引发的嗡嗡之音,也可能忘记了2012年网络上《大家猜一下朱泽君的下场》,如今,这篇给你公关删掉的贴子在我电脑里重新打开来看,仿佛字字成道家咒语,如斯灵验!     

尽管你无意中的一句话令我损失惨重,据说那天是因为你心情不好随口一说,可是你下面的官员们就此只能执行你的口谕。你有没有想过,从拆围墙开始,你做过多少“非吾本意”却事实上下面官吏们做得让民众天怒人怨的事?从增城到梅州,你是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但作为公务员,做好事实事谋发展是本份,可是也不可否认,个中你夹带了不少私货,大公有私!碧X园一个项目,光地价你就可以少收二亿多,地产企业不是高科技,用得着减那么多吗?你下令各县限期征地若干给碧X园,你有股份?在你任内,你外示旅游产业大旗,内用土地财政老一套!你一个江南新城不够,还要芹洋片区、丰顺新城等等等,最后也不够,嘉应新区才勉强够你胃口,财政负债过百亿算什么,集中精力谋土地,聚精会神为地产,潘石屹发微博问一个三四线城市的局长,地方是如何发展,局长说,书记带着几个大地产商搞开发,其它部门统统为他们服务,我真的以为他说的就是你。     

泽君先生,有人说个性张狂是导致你如此结局的病根,其实,在我看来,你不识势务啊,不是事务,是大势!你是干事创业的人,但或不是合适的政治从业人。新核心上台后,谈过几次发展?调整调整调整,过去六十年积累了多少问题?过去三十年沉淀多少问题?过去十年存在多少问题?需要腾出几年来洗洗澡了,可是你还是想着加快加快加快拆迁,就在离任前一天,你还布置着拆迁进展的事,这是多么的敬业,换几年前,就对罗,现在,“不作死不会死”,党的政治需要民心,需要民心就需要祭品,历朝历代这么做。     

你还记得2012年11月16日晚上你打给北京的那个电话吗?你永远不会想到也不会相信,有人对你的结论就是“善于钻营”!这是否有助于你想通为什么有人四次取消履梅?     

你早年的作品《成功的诡道》写得很好,你实践得也很好,最后官拜知府。只是,当年秦相李斯在最后关头看着儿子说的话:吾欲与若复牵黄犬俱出东门逐狡兔,岂可得乎!《成功的诡道》可惜没有关于善终的内容。另有任用,平调,说明还有机会!尽管善终已对你或已有些奢侈,不管怎么样,好好争取,安享岁月!浮华散去,本来尽显。    

请包涵一个反朱派感性多些而理性少些的信,我从没有举报过你,但我坚信你会成为梅州三十年来最难堪的书记,有时候,性格决定了结局,增城搞不成的“钢琴”(增城歌剧院),你又非要在梅州上马(嘉应歌剧院),钢琴情结太重啊,钢琴弹不好会成为乱弹琴的!最后再祝平安吉祥!赴任沐新!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朱泽君先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朝华、谢晓两位领导您们好,我是马伊琍父亲,时至今日我有几句话想与你们探讨。我们老夫妻俩,文革时期长大,小学时碰上三年自然灾害吃不饱,刚进中学…阅读全文

2、亲爱的秦天:你好!我们已经三周没见了,你是否还好?在学校,每天我交作业总是交到你的座位上。每次,都要上课了你都还没来,我问你们同村的同学,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