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李书福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7/17 0:17: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李书福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李书福先生,恕我鲁莽,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才能把这些话说给吉利大学的领导们听,我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也不敢抱希望他们会重视我的感受。所以,请原谅我如此冒昧的给您发私信。如有得罪之处,请您海涵!

我是北京吉利大学的一名学生的家长,很抱歉我不得不以这种方式跟您联系,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以何种方式吐露自己心中的感慨,真心希望您能听到我作为一名学生家长对于吉利大学的一点意见。

我弟弟是今年吉利大学的大一新生,高中时他成绩不好,分数总是考不高。但是他动手能力很强,从小就爱摸索各种机器,可以说,家里一切家电类,机械类,手机等等,只要是牵涉到这方面的,他都会慢慢摸索,然后搞懂原理,自己创新。所以,作为她的姐姐,一名在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上学的新时代大学生,我的观点是,没有必要非要考上特别好的大学。只要能找到一个可以给他机会,让他学习他适合的东西的地方就行。于是,我就想到了您创办的北京吉利大学,一个可以让那些偏科的学生接受系统教育的地方,一个可以让差生圆梦的地方。来之前,我们全家都是这样想的,所以,我们一个来自河南农村的小家庭,给弟弟准备了1万5千元的学费住宿费过来报道了。我和弟弟坚信这笔钱花的值得,坚信这里的每一天都能让他有所收获。但是,开学已经一个月了。您知道这一个月我们的感受是什么吗?

首先,是这里高于一般的物价水平,食堂吃饭,超市购物,消费明显高于外界,这让一个刚从小县城跑来的孩子很是触动,想想家里父母辛苦挣钱供自己读书,我弟弟他更觉得应该让自己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有所收获,都不能虚度!所以,他更加渴求这里的老师和其他各种教学资源能够真正为己所用。但是,您知道吗?

开学一个月了,学校收了订购教材的费用,可是到现在还没发教材,学生问辅导员老师时,辅导员老师不但说不出个原因,而且竟然告诉学生尽量不要给他打电话!因为他很忙。于是,他们心里凉了一截。这便是吉利大学的辅导员老师吗?

如果这些都不算什么,那么专业课老师的话才让他更加不知所措。老师在第一节课上,竟然这样跟他们说,其实来到这里真正能学到东西的人没几个,大多是过来混文凭的。好吧,先不说这句话带来的凉意。因为我弟弟他坚信,他就是那个可以学到东西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因为他是带着家人的希望和沉重的经济负担来的。单是老师上课的状态就可以看出,浑浑噩噩,熬过两个小时,就拎包走人了,好像无精打采的就只为混过时间,领个工资就行了一样。

渴望高效学习的心和老师没有任何效率的教学状态,形成鲜明反差。当我得知这段时间弟弟是这样度过的时候,我对吉利大学深深地失望。我本来很佩服李书福先生,中国的大学教育早就需要改革,我总觉得您就是那个跨越这道关卡的伟人。当吉利白宫图书馆建立起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中国的教育都有了新的起点和希望。可是,当我亲手把弟弟送进这里以后,才发现您所创办的吉利大学也不过如此。学费高可以理解,因为毕竟享受国家援助少,民办需要盈利需要有经济来源。但是,在整个学校可以运转的时候,为什么不让它有更大的突破,更多的改善呢?这些渴求一技之长的莘莘学子,需要您这样的人结成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学有所获。

 

一 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李书福先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当你独自背起行囊,第一次远离故土和亲人。当你漫步在繁华的都市广场,面对如潮的人流,一个个都是陌生的脸庞。当你登上巍峨的山岗,俯视脚下低矮…阅读全文

2、    我们认识在10年之前,那时候我们在同一个高中同一个班。我们的爱情就萌芽在那样一个纯真的年代。他是班上的体育委员,我是音乐课代表,我们很顺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