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藤野先生一封信

时间:2017/1/24 0:17: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藤野先生一封信

藤野先生敬启:

    自仙台与先生一别转眼已二十年有余。不知先生身体是否安康,从先生一面看起来,怕是一去之后,杳无消息了。自从离开仙台之后,多年没有照过相,又因为一些状况,所以就连信也没写了。经过的年月一多,话更无从说起,所以虽然有时想写信,却又难以下笔,所以一直竟没有寄过一封信和一张照片,请先生原谅。

    总是时时记起先生,在我所认为我师的之中,先生是最能让我感激的,给我鼓励的一个。有时我常常想,先生的对于我的热心的希望,不倦的教诲,小而言之,是为中国,就是希望中国有新的医学;大而言之,是为学术,就是希望新的医学传到中国去。先生的性格,在我的眼里和心理是伟大的。

    先生所改正的讲义,我曾经订过三厚本,收藏着的,将作为永久的纪念。不幸七年前迁居的时候,中途毁坏了一口书籍,失去半箱书,恰巧这讲义也遗失在内了。责成运送局去找寻,寄无回信。只有先生的照相至今还挂在我北京寓居的东墙上,书桌对面。

    仍就寄希望于不久的将来能与先生会面,想来面见先生时之景是何等欣悦鼓舞。

此致

     敬礼

                                                                                     鲁迅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藤野先生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姥爷、姥姥: 寒假已经结束,我也踏上了新的旅途。清徐的天气转冷了,而我的内心却暖洋洋的,因为我想起了你们对我的关爱,姥姥的饭菜和姥爷的精…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新老客户:      你们好,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东宇水电的关心和支持,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东宇水电才拥有今天的成绩。我们一直在坚持,做…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