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巴蒂的一封信

时间:2017/9/26 0:17: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巴蒂的一封信

亲爱的巴蒂:

 这个时候你正在教室里认真地上着课吧?和同学在一起快乐的玩耍也许早已让你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不愉快抛到九霄云外了吧?妈妈这个时候却是百感交集,有对往事一幕幕的重现,有对昨晚发生矛盾的反思,更有对你深深的歉疚,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好好的坐下来和你谈谈心,而不是用尖锐的话语和冷漠的态度去伤害你。

昨晚因为自己的心情不好,所以当我回来看到那你和燕子在玩ipad时,一肚子的无名火顷刻就发泄了出来。我指责你不愿意出去运动,却没有看到为了锻炼身体,你下午冒着雨在院子里跑长跑;我指责你老是看书和玩电脑,却没有注意到为了不伤害眼睛,你的电脑时间在同龄人中其实非常的少,而且每次玩之前,你都会征询我的意见;我指责你买了小狗狗后没有给它洗澡澡打扫卫生,却忽略了我们家每次和“奶茶”玩得最多,对它最关心呵护怕他受委屈的就是你,你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关心着它;我还指责你没有为家里分担家务,却忘了每天早上尽管时间很匆忙,你都会主动把自己的被子和睡衣叠的整整齐齐,晚上喝过牛奶会默默地洗好杯子放回原处......这些事情都很小很小,小到都被我这个粗心的妈妈给忽略了。被坏脾气冲昏了头脑的我,冲动的用一些特别伤人的话来回击试图和我解释真相的你,我没有给你任何解释的机会,劈头盖脸地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直到你被我的冷漠难过到嚎啕大哭,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多么不可饶恕的错误。最后,在爸爸的劝慰下,你满怀委屈地在自己房间里哭着睡去,看着你小小的身体蜷缩在单人床里,那么孤独,那么需要别人的保护,我终于忍不住,为自己的愚蠢和武断,为自己肆意的把负面情绪倾泻在你身上,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还记得前两天,我鼻子堵得很厉害,晚上给你讲完故事陪在你身边,我只是轻轻地吸了一下鼻子,你关切地问我:“妈妈,你怎么样了?是不是不舒服?”虽然我安慰你没事,还是被细心的你发觉了,你说了句“骗人”然后把我的手臂放进你的被子里,还帮我压得严严实实的........你对我的好还很多很多,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小细节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不开心的时候,你像一个小大人一样的给我讲道理,安慰我,支持我,还会时不时的犯二卖萌逗我开心,你的“萌”就像万能法宝,不论多么不开心的我都会被你逗得开怀大笑。而我虽然年纪比你大,情商却还不及你,我没有在你需要我的时候耐心的给你帮助和教导,我用了最不理智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愤怒,巴蒂,你能原谅我吗?其实不用问,凭我对你的了解,单纯善良如你,一定早就在心里原谅妈妈了,对吗?

昨晚在一夜的忐忑和自责中睡去,迷迷糊糊中醒来,照例做好早餐叫你起床。从你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明媚如朝霞的笑脸就像从来没有受过任何打击一样纯真璀璨,这种笑有扫除一切阴霾的能量,像一只能抚平我内心深深歉疚的小手,它有魔力,它在悄悄地告诉我:妈妈,勿需内疚,我们都要好好生活,多为对方考虑,生活自会从满是乌云的裂缝中射进一道最耀眼的光芒包围你我,这道光的名字就叫“爱”!

最后,再把这篇我特别喜欢的祈祷文读给你听,这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我的心声,也许我的所作所为经常和文中的爱似乎是背道而驰的,但,那只是因为作为母亲,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如文中所说,永远爱着你原来的样子,不因为你做过什么,只因为你就是你。

巴蒂,很高心你来到这个家

你是个多么可爱的宝贝,我们很高兴成为你的父母

很高兴有你陪伴,很高兴你是个男孩

你是独一无二最珍贵的宝贝

你不需要成为什么我们才爱你

我们爱你,因为你就是你

你不需要和别人作比较,也不需要比谁好

我们就爱你这个样子

无论如何,我们就是爱全部的你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你

我们就是爱你

你对我们意义非凡

我们会照顾你,陪伴你长大

我们会尽我们所能让你感受到安全与被爱

你是蒙受恩宠的

你是蒙受祝福的

你是被深爱着的

你是上天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你是完美无缺的

你是为了教导我们爱,帮助我们灵魂的进步而来的

你是为了发挥你独特的天分,展现你的爱,善和美而来的

在你身边将有很多人陪伴你,协助你,支持你发挥你独特的天赋和才能

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而更完整更美好

这个家因为有你而更幸福更温暖

我们真的很爱你,我们就是爱你

孩子,有你真好!

我们会珍爱你一辈子

宝贝,感谢有你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巴蒂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王小勇书记:您好!为了集资房一事,又来打扰您的清静了!转眼又过去了一年,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写过一封信给你,你的答复曾给我的心情带来过…阅读全文

2、五月的早晨,天气微凉微凉的,抬头望着天空,很干净。那一刻,时间仿佛回到了09年的五月,回到了那个曾经走过的青春之旅;只是时间也变了,那些人、那…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