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陕北中队叔叔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1 0:20: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陕北中队叔叔的一封信

陕北中队的叔叔们:

 你们好,我是王伟。说起我的名字你们可能并没有什么印象,我只是你们资助的许许多多的孩子中普普通通的一个。

 而我却连你们每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甚至我们有天可能在哪里相遇过我也不曾意识到一直以来默默帮助我的人就在我的眼前。我们也是素未谋面。我现在唯一知道的,也是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不要忘记帮助过我的人,不要忘记他们无私帮助我的原因,不要辜负他们。

 很抱歉这封信来得这么的晚,我是一个不怎么善于表达的人,虽然我是一个文科生,而且现在学的专业还是中国语言文学。经常想着要写些什么东西给你们,感谢和关心也好,吐槽和抱怨一下生活里的小挫折也罢,但每次我坐下来认真想的时候却无从下笔了。

 快一年过去了,坐在盛夏的微风里,突然觉得要是能写点东西纪念一下,也是挺美的!我收到你们的资助时刚到北京,那是我第一次走出陕西省,第二次走出榆林。第一次跨进大学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又是那么陌生。报到结束后我去火车站送跟我一起来北京的爸爸,看着爸爸独自一人低着头走向火车的背影,我心里感觉怪怪的,说不上来是对独立自主的自信还是孤独无依的落寞。

 从火车站出来我突然意识到我忘记了回学校的公交车路线!看着那么多趟动辄几百路的公交车,我不知道了自己该上哪一辆,该坐往哪个方向。在北京这个拥有几千万人口的城市里,我却找不出一个人在这个时候可以来拉我一把。总不能像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打车回去吧,那高昂的费用真让人负担不起,我还是想办法怎么坐公交回去吧。在西站的几十个公交站牌之间来回奔走了一个小时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条应该可行的路线,又一个多小时过后,我终于再一次站到了“熟悉”的大学校门前。那一刻,我感觉就像在茫茫迷雾的大海上漂流了许久终于看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岛。

 刚开始那几天忙坏了,打扫、买书、体检、班会……好多好多事情堆在一起,我也不清楚该做什么、该怎么做,所以老师让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看别人做什么我就跟着做。对于这笔颇为令人意外的钱我也没时间多做考虑,权且当做是父母打来的吧。直到过了几天晚报关记者联系我我才知道这是来自家乡人的慷慨解囊。当时我才刚刚开始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对这五千块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只知道这是一笔不少的钱。一年过去再回顾一下,正是有了这五千元,再加上我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校发放的助学金、奖学金,让我这一年的大学生活撑了下来而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想起来还有一丝丝的成就感。

  就日常生活而言,过去这一年里我学会的许多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东西,比如说买水果时宁愿多走十几分钟的路去校外水果摊买也不在宿舍楼下的超市买,一斤可以便宜好几毛呢;走在路上想喝水了也会坚持一下走到教学楼里接免费的热水喝,而不是像以前一样随手买一瓶饮料,一年里也帮我省了不少钱;去超市买面包时会精挑细选,仔细比对后回选择四块钱400克的而不是三块钱200克的,不像以前只考虑自己的口味喜好……

 学习方面的变化是尤为大的。且不说学习方式和内容上的变化,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而且还比较容易接受和适应,毕竟比高中的要有用和有趣很多很多。最大的变化是在学习环境方面的。在人大我可以毫无顾忌的说这里的同学都是全国范围内高考中的佼佼者,随便挑一个同学问一下都可能是某市甚至某省的状元级别。在这里,没有人敢提自己的当年勇,或许正当你跟室友们炫耀你曾拿过什么什么全国竞赛的前几名时,你的听众里就有一个是这次竞赛的冠军。

 我到这里之前就想到过我可能不会再是名列前茅的尖子生,我和那里的同学都在同一个起点上,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在这里我居然会是处于下游!我没有想到在这里有这么多人早领先我这么远!我的高考数学成绩在咱们这里算是领先的分数了,我的一个来自衡水中学的同学告诉我,这分数只是他们全班高考数学的平均成绩!在这里也没有老师的关注和特别照顾,因为我是那么的平庸,平庸到老师叫起名字都不知道我是哪一个。

 两次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虽然学校没有排名,但我知道自己应该是在倒数之列的,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而现在我已经不去想这些东西了。成绩和排名已经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了,重要的是我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我不止一次的怀疑过自己,我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我怀疑自己适不适合这里,我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哭泣,但是我没有。在这里我确实平庸至极,但这至少让我学会了不要做个井底之蛙一样还夜郎自大。

 这里更多的是有高度的老师,有见识的同学,有意义的活动和有抱负的团体。和这么多这么棒的东西比起来,我那一点小小的失落又算什么呢!失落是因为发现了自己不够好,而这里正好有这么多让自己变得好起来的条件和机会,这难道不是莫大的幸运吗!正所谓: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在这广阔天地里,还将大有作为!祝:平安,和美,康健。此致敬礼

  你们的孩子:王伟

  2014年8月1日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陕北中队叔叔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孔老爷爷:    您好!   我是一位来自2014年的小学生。   在2013年秋天,我们的李老师为我们引进了一套书——《中国文化基础读本》,我最喜欢得…阅读全文

2、中国足协的领导们:    你们好!   我是一个忠实的中国足球迷。十年前我被中国的假、赌、黑所逼,在绝望中渐渐的不再关心中国足球。然而,一场轰轰烈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