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国防大学教授的一封信

时间:2017/10/5 0:17: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国防大学教授的一封信

公教授,看了你昨天在环球时报上发表的文章,不由想和你切磋一番,而老秦写的文章,报刊是不会发表的,博客也不一定发表,无论如何,我还是要说说你的文章。

你在环球时报7月28日发表的文章叫“军演考验国民的担当精神”,批评一些民众对军演导致大规模航班延误和取消不满。你说“但军演与民航发生冲突,进而影响部分民众出行成关注热点。冲突背后是国防利益与民众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处理。”你认为航班延误或者取消只是民众出行受阻,个人利益受到损害。老秦不知道你是真的这样想还是有人指示你写这篇文章,如果是你真正这样想,那你作为国防大学的一名教授,无知的令人吃惊。简单地说,航线和公路、铁路一样,都是国民经济的命脉,而个人乘坐飞机和个人坐火车,乘汽车一样,仅仅是这些命脉中极小的一部分。

老秦明白你是在为军演扰民、破坏国家经济建设辩护。虽然我们看不到人们对军演扰民的抱怨,那时因为报纸,甚至博客都不允许发表这方面的评论,可是,人民的不满不会因为自己的言论得不到发表而消失,只会越来越大。

老秦以为,军队近年得到国家大量的经费,却出现了谷俊山、徐才厚这样的蛀虫,军队的形象在人民心中大打折扣。上梁不正下梁歪,昨天又出现了某旅训练是官兵作弊的现象。士兵连负重14公斤都嫌多,还奢谈什么保卫国家?

老秦认为,公教授应该为军队的改革献计献策,而不是批评民众的合理质疑。当前军队的经费不可谓不多,军人的待遇远远好于其它民众,那你们不应该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份?中国领土这么大,演习哪里不可以,偏偏要到人口众多的地方去?

老秦最后还有一个猜测,那就是本次军演破坏国民经济,破坏中国的和平环境肯定是有人有意而为,最终会真相大白。而老秦也希望,作为一名知识分子,不要信口开河,那样实在有辱斯文。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国防大学教授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舅舅:您好!你的工作还顺利吧?外婆已经迁居城镇,你的子女也在用功读书,你不必为他们担心。今天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家乡发生的变化。自从您远走他乡…阅读全文

2、亲爱的我成功的爱情:  你还好吗?还在吗?还会来吗?  亲爱的爱情,我以为你来了就不会走了,谁知道你要那么着急,就这样又走了!在你来之前我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