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矿工亲人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时间:2013/11/13 0:19: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矿工亲人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亲爱的舅舅:

您好!近来身体好吗?工作顺利吗?

我听爸爸妈妈说,你们为了生产煤炭,向国家提供能源常年劳作在地层深处,非常的辛苦!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这句话,您一定觉得很熟悉吧!今天我为这句话所以给您写封信,谈谈我的想法。

您是矿工应该和您的矿友时时刻刻都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互相进步,为了矿山能够更快地发展,进步,您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造就了现在的辉煌,众所周知在井下采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非常危险,无时不在危及着你们的生命安全。你们可是家中的梁,是父母的心,是妻子的天,子女的山。工作当然要注意安全,否则梁折家遭殃,父母妻儿都会哭成一片,谁要是遇了难,岂不妻儿无人靠,人见人心酸哪!如果少伤一个工人,那么就多一个幸福家庭。井下工作联系紧密一环扣一环不能有半点疏忽,否则可能会酿成大错,到时就只有“陪钱,赔物,赔人了,”谁心里又会舒畅呢?只有注意了安全才会“矿福,家福,人福”。 生命只有一次,对每个人都十分重要,你们的生命更为重要,安全健康永远是人生的第一位,安全是生命的呼唤,安全是痛苦的呐喊,安全是血泪的写照,安全是亲人的期盼。

是啊,安全是我们的右手,健康是我们的左手,只有双手紧握,才能创造出幸福美满的家园。但有些事情却不尽人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有很多:20xx年逢春煤矿由于瓦斯突出,死去12人,那就有12户人家再不能团聚,再不能说说笑笑欢乐无比了,岂不让人心痛吗?

我知道您工作在充满烟尘、煤粉积水、寒风的环境中,历经的辛苦在随着时间的流逝消磨着您,而且在井下安全系数比较低,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事故,但您却毅然担起这个职责,挑战生命,扭转经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多少年来,您用青春,热血换来了家庭的幸福,矿山的繁荣,日日月月,履行着安全规程,实践着人生价值。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我祝愿您和矿工叔叔们的生命与安全有保障,祝愿每一户人家团团圆圆,幸福常在!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你的外甥女梦迪

20xx年5月22日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矿工亲人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我的亲人,猝不及防的灾难按照命运的安排降临到你的身上,这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一种磨难,尽管让你痛彻心扉,尽管不能回头是岸,但我相信今后…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姨:您好!最近工作还顺利吗?虽然您远在他方,但是我心里无时无刻不惦念着您。我即将升入初中,心里总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不知道是好是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