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省计生委的一封信

时间:2018/2/27 0:18: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省计生委的一封信

河南省计划生育委员会:

    我们是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失独父母代表,特向省计划生育委员会再次提出诉求,和我们的权益保障诉求。根据《人口计划生育法》规定;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的和收养子女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给予必要的帮助,该规定明确了地方政府,应承担责任。政府需要认真对待负责地回应,任何推诿逃避都是下策。问题发生了,就必须负责。我们深知,潜在的“失独者”将为数甚众,现在“五十步说百步者”很可能紧随其后,如何保障失独者的权益,是一个不得不早为之谋的重大公共话题。

 

      失独家庭本质上是痛苦家庭,而不是困难家庭。失独父母也存在种种困难需要关切,但挥之不去的痛苦和悲伤。他们最需要的是尊重、关怀和保障。经济困难也就是物资匮乏,一定程度上可以克服。失独也带来困难,但首先和核心的问题是家庭结构不完整、孩子永远缺位所带来的深刻的痛苦。孩子对中国父母意味着什么?独生子女是唯一的“天”,必然是父母希望的寄托,父母依靠的所在,父母慰藉的源泉。坦率说,很多中国父母是为孩子而活的,孩子夭亡导致我们的生活失重、无趣无力,断子绝孙是人生不堪承受之痛。爱子多深,失子多痛;痛苦多深,悲伤多切。失独者的痛苦无法言说,也是无法体会和无以复加的。因为独生子女一切都是唯一的,唯一的孩子意味着唯一的命根、唯一的希望、唯一的慰藉、唯一的依靠、唯一的唯一。这唯一性就是最大的风险,就是天生的脆弱。困难扶助依然是必要的,但最根本的是要完善权益保障。或者直接了当地说,保障是失独者的“权利”,而不仅仅是他们的“需要”。譬如,不论失独者的贫富穷达,统一、公平公正的养老补偿金应为我们失独者所共享。养儿防老、养老送终,是天经地义的文明安排,是其乐融融的文化传统。

 

      我们连续几次诉求取消年龄的限制,和失去独生子女一次性补助金,一直没有妥善解决。为了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此,我们失独父母强烈要求:

      

第一;取消年龄的限制。

      

第二;给付一次性精神抚慰金3--5万元。

      

第三;尽快落实失独家庭监护人问题,我们有了困难第一时间找谁?看病由谁来陪护?住院手术由谁来签字?

      

第四;失独后再生育的优抚政策,价格补贴,人工再孕的优先通道等问题。

      

第五;失独后领养孩子的优抚政策与优先通道。

      

第六;定期组织失独人员进行精神疏导与心理干预的各项活动,给失独人员提供抱团取暖的活动场所。

      

第七;提高生活扶助金每月不低于800---1000元。

      

第八;指导,以宣传媒体为载体,倡导关爱失独者的公益舆论导向,给失独者以生活的信心和社会关爱。提倡社会正能量,消除失独者的自卑消极及负面情绪。

  

   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希望与政府对话,请政府给我们一个联络方式或再次召开座谈会,及时沟通。

  

   当灭顶之灾骤然降临时,失去唯一孩子对我们的打击是残酷的,而且是致命的。我们拖着病弱的身躯一天天老去,谁与我们养老送终?我们不仅仅是失去一个孩子,同时也失去了生命的传承、失去了生活的依靠、失去了精神上的寄托、失去了最基本的赡养保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国家计生政策给我们造成的后果。

 

   为此我们以上提出的诉求,恳求计生领导给予答复。如无解答我们将继续申诉。

                                                           

                                              失独代表: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省计生委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可恶的蚊子:我真不知道该不该向你问好,因为你做的坏事实在是太多了,使我不得不讨厌你。首先,你整天与苍蝇为伍。你最喜欢在阴沟里,在垃圾堆里吃粪…阅读全文

2、亲爱的美贝美妈加盟商朋友:您好!在经营的道路上,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在成长的过程中,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理解和鼓励;随着公司的发展,…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