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姐姐的一封信作文600字(二)

时间:2013/3/11 0:20:19 本文由陈镁洲投稿,指导教师为:商水县练集乡刘楼小学 田惠临老师

乌塔姐姐:

你好!看了你的故事后,便提笔给你写下了这封信。

在我们中国,我们这些孩子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很多事情都是家长操办的,早上起床,衣服由家长准备好,牙膏挤好,洗脸水打好,吃的东西送到手,打开家门送去上学,我们从小的时候就被养成了这样的习惯,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啊!有的长这么大还没洗过自己袜子,更不用说帮忙扫扫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家长陪着写字、读书,遇到难题不愿思考,等家长讲解。很少自个儿出门,甚至去小卖部买支笔什么的,家长都要千叮咛万嘱咐,过马路小心点,别和陌生人说话等等,有时还亲自代劳。别说独自游全国各地了,就连出我们这小小的校园,又谈何容易啊!家长们似乎觉得天下所有的坏人都盯上自己的孩子,在家长的好言劝说中,孩子们就会觉得天下的人都是坏人。

德国的教育和中国不同吧!你一个14岁的女孩只身游遍了欧洲,这使我非常惊讶,你不害怕吗?你的行动深深地激励着我们,我们应该向你学习,学习你的独立自主精神。当然,这并不是要我们每个同学都去像你一样,独自一人外出旅游,而是让我们从生活自理上、学习上、同学交往上等多方面克服依赖思想逐步提高独立自主的能力。

你给我的启发是:一个人的自主精神,生活经验,生活能力,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出来的。我们要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来充实和磨练自己,才能成为像你一样的有主见,不莽动,胆大心细,学会待人接物的人。

祝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20xx年12月6日

王琳娜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江恩泽小弟:     你好!  时间过得好快,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将半年的时间了,我十分想念你,也有好多话要对你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生…阅读全文

2、各位FOR I GO 的忠实用户:     你们好!最近有不少粉丝向我们反映了很多关于FOR I GO 故障的问题,首先,我们非常感谢各位用户的对FOR I GO的关注,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