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侄女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9 0:20: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侄女的一封信

   笛笛!我可爱的孩子!

这几天过的还好吗?听你妈妈说,老师让家长写一封给高三孩子的信,并说这信要让姑姑来写。姑姑听罢立刻有种紧张和忐忑的感觉。因为你前几天回来,我们已经聊了很多,这次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但当姑姑提笔写下:笛笛!我可爱的孩子时,泪水瞬间流淌下来。

   原本这封写给高三学生的信是应该谈高考谈学习的,可姑姑知道你是个要强的孩子,无论你目前拥有什么样的成绩,姑姑都知道你已经拼尽了心力,所以这次姑姑就不再强调你如何学习的事了。

   这次姑姑想给你谈谈人生,我的宝贝。尽管这话题有些大,但你毕竟快满十八岁了,这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人生是什么?其实人生就是个自我完善的过程。说白了,就是自我修理的过程。你不修理自己,别人就会来修理你,就会处处碰壁。所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需要修养,还需要悟性。悟,就是要静下来,人只有静下来,才会有深层次的思考。有句话说的好“思路决定出路”。浅层次的东西大家都明白,我们就是要思考深层次的东西 。

   首先是定位,要弄明白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要什么样的人生、我有什么样的责任、我要有什么样的担当。当弄清这一切以后,你就会问自己,我将来要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光宗耀祖也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也罢,都不重要,关键就是选择目标。一旦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地向这个目标奋进。实践告诉姑姑,只要目标正确,就算某些时候走些弯路,也不要紧,因为我们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在奔向目标的过程中,所有的艰难困苦都会被踩在脚下。那些所谓的烦恼、琐事根本影响不了我们的情绪和思想。此刻你会觉得,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学生时代仅仅是人生的起点而已,还有很长的路要你独自走下去。无论我们如何爱你、疼你都无法替代。

    笛笛!姑姑记得你说过“条条大路通罗马”。是的,孩子,你这么小就明白了这个道理,真的很难得。人肯定是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更容易成功,更有成就感,也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更有潜力。但姑姑还是想再说一句,其实,在我们家族的孩子当中,只有你和晨硕遗传了咱们家的优良基因:聪明、善良、泼辣、干练。希望你认真努力,好好发挥,不负众望。姑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奇女子——张暄笛。

   因时间原因,姑姑就不多说了 。切记!好好学习 ,爱护自己。爱自己就等于爱家人,姑姑知道你懂得 。

                                        永远爱你的姑姑              

                                   

                                                                    2014年4月29号 于深夜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侄女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  或许是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没人可以体会我这几天的心情,大概人生的低谷就是如此吧,据说生活差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就像钟摆一样,但愿…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宗亲:您们好!树长百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枣阳城东枣林店李氏一脉,源远流长,后辈子孙瓜瓞绵延,人才辈出。我辈正值太产盛世,修谱建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