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李氏家族的一封信2500字(一)

时间:2015/1/2 0:19: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李氏家族的一封信2500字(一)

尊敬的各位宗亲:

您们好!

树长百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枣阳城东枣林店李氏一脉,源远流长,后辈子孙瓜瓞绵延,人才辈出。我辈正值太产盛世,修谱建祠,已成我族众望所归。这两项工程自2011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近三年的时间。目前,修谱工作正进入试水期,已拿出清样,有待各位宗亲审议酌定,勘误补遗;重建宗祠工程,我们特地请来了常行走了京、津、沪等大型城市的风水大师为李氏宗祠选址定位。在经过图纸的反复设计、面向族内公开招投标确定承建单位,举行盛大的奠基典礼等程序后,现已全面开工建设。眼下,我们筹集的工程款项,距离工程预算缺口很大,我们再次请求大家慷慨解囊,奉献热情。此前已有不少的宗亲纷纷捐献,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李超宗亲(训字辈,枣林店小西湾人),他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丝毫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身宗族公益事业,舍私利、取大义。这次在工程款远远不及的情况下,他毅然接标,自己垫巨资施工,并表示保证中途不停工,力争建成枣阳市内规格最高、艺术品位最优的宗祠。他的宽胸怀、高境界,长眼光、大气魄,着实令我族全体宗亲敬佩之至!他有句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人在做,天在看。那意思是说我们的所做所为上天是可以明鉴的,不屑我们自己评判和解说。我们也时常听到一些宗亲埋怨自己生不逢时,怀才不遇,感叹人生苦涩,无缘富贵,从而怨天怨地怨祖宗。其实,他从来就没有想到,别人辉煌的成就,从根本上说正来源于旺盛的人脉,这旺盛的人脉只能来源于自己高尚的境界和宽广的胸怀。人脉的强弱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所作所为,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同胞兄弟,其智力不相上下,因各自不同程度的人脉拉开了他们成就的差距,正好证明了人脉决定成就这一观点的正确性。因此,我们可以断定:若想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则必先要营造旺盛的人脉,也可更进一步说,即使有了一定的成就就忘乎所以,从而丢弃了人脉的持续创造和积累,也终会因人脉的衰竭而导致事业的败亡。这方面的历史教训不可胜数。

家族亲情,血浓于水。是一种无可比拟的优势人脉,基础牢固,时效期长。自古就有“亲有三代、族有万载”之说。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优势资源,眼下,整个中华大地兴起修谱建祠热,既是历史文化的伟大复兴,也是我们创建大业的良好机遇。若我们视而不见或不以为然而无动于衷,那我们就是不够明智的。

古人说:“欲先取之,必先予之。”;“有舍然后方有得。”这实际上是向我们提出了经营事业的策略,是要讲究程序的,我们是否可以作这样一个假设,来进一步说明人脉与个人成就之间的关系。如果某位宗亲缺乏积聚家族人脉的意识,对家族公益事业不愿作点滴的奉献,而是自己画地为牢,像蚕蛹作茧一样把自己封闭起来,自以为上,万事不求人,一旦到了某个关节点上,才想起要向家族宗亲伸手求援,平心而论,平素里不相往来,这人脉的桥梁是很难架起的。我们这样说,是否有人会认为我们是在搞利益交换呢?当然,我们兴办的家族公益事业不能离开钱,“无土打不起墙”,钱,在这只是我们奉献精神的一种表现形式,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在特定的条件,它能体现我们心意的分量,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全体宗亲感受到大家的奉献精神,这是一种营造人脉的最直接的、最有效的方式。

常言道,人活一世,草活一春,人生在世,必有所图,有所获,如何图,如何获,有不少成功人士道出了其中的真谛,这是一门艺术,但决非高深莫测,只需要我们打开心门,换一种思维方式,就能获得打开这扇艺术大门的金钥匙。有人把社会比作一个庞大的肌体。据此,我们就可以把一个家族比作这个肌体的组织,我们每个人则是组织中的细胞,假若我们自己游离于组织之外,那么我们每个细胞的生命力将是极为短暂的。因此,我们每个细胞只有主动投身到组织的怀抱中去,才能借助组织的强大动力,获得永不衰竭的生命力量。否则,我们就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其孤立凄清的景象是不言自明的。说到此,还得借用一下李超的话来劝勉各位:“胸怀有多大,路就有多宽;眼光有多远,就能走多长。”佛学大师说过,好运总是喜欢眷顾诚心向佛的人。我们这里所说的“佛”,就是我们家族宗亲的骨肉亲情,因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最能勾起我们思绪的,就是亲情。身处异地他乡,一旦遇到本族宗亲,立马就会涌起回到家中的喜悦。今天,你献出了一份真情,就为自己联结了如缕不绝的亲情。有了这个庞大的亲情网络,日后的人生路途就会走得平坦、安稳。

我们应该从观念上把自己武装起来,力争做一个有品位的人,正如华人首富李嘉诚所言:“能主宰自己命运的还是自己。”枣林店李家老湾的李顺国(训)宗亲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率领全家,慨然为家族奉献地皮,并表示还将捐款,还多次接待出公差的宗亲,这至真至纯的情意足以使人铭记终生。然而他的家业也是如日中天。说起李传昌,兴隆析濂 李家老湾人,不少人都记得他,打了五十多年的光棍汉,二O一O年鼓号修谱建祠,奔走呼告,为搜寻旧家谱,三下平林,四上太平,不计名利,苍天不负诚心向佛的人,他五十三岁(一一年)娶妻,五十四岁得子,妻子身体不好,一家四口吃穿用度,全凭他一人打散工支撑,在家庭生活相当困难的条件下,他节衣缩食,竭尽全力向家族公益事业捐资两千元,筹委会不忍接受,他难过得喉头嘶哑,直把工作人员感动得眼圈发潮。再有吴店桥头的李经宝,平时做些零碎的小包工,挣的都是辛苦钱,刚刚把两个孩子培植大学毕业,他听说家族要修谱建祠,欣喜万分,多次打电话询问工程进展情况,动员妻子倾其所有,毅然捐资一万元,挣得一块功德碑。另有值得一表的工薪族宗亲李顺海(训),2008年已经内退,他不肯赋闲,放下架子,给别人打工,以此增加家庭收入。对家族的公益事业表现了极大的热情,毅然接受了筹委会分派给他的工作任务,并率领全家捐献两万元。

以上所述,只是家族宗亲中几个典型代表,为家族事业捐钱捐物、出力献策的还有很多,限于篇幅,这里不一一列举,有几位实业家捐献巨资,有专家教授出资献智,有的身居政府要职,不摆官架子,积极参与筹划建设,捐资献策。

各位宗亲,我们殷切希望得到您和海内外广大宗亲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关爱和支持,您的义举将载入史册,永受族人敬仰。您的捐献不论多少,都表现出您诚挚的心意,都将被镌刻录入功德碑,让世人永久铭记!敬请参阅《李氏家族修谱建祠捐资奖励办法》。

敬祈

各位宗亲马年吉祥,鹏程万里!

 

 

枣阳市李氏家族修谱建祠筹备委员会

2014年1月13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李氏家族的一封信2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阿里人:春节过去了。这个春节我和大家一样,密切关注着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精彩和改变。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春节的思考以及管理团队讨论…阅读全文

2、周老师:   今日所言,我心中其实有过体会。我开这辅导班,每有家长来询,言谈之中,我何尝不能体会到他们对孩子关怀之细微、希望之殷切。我也能理解,…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