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车辆驾驶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10/17 0:2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车辆驾驶人的一封信

驾驶人朋友们:你们好!

 7月19日2时55分,湘A3ZT46号轻型仓栅式货车,核载1.58吨,实载乙醇6.52吨,行驶至沪昆高速公路湖南邵怀段1309公里处时,在左侧车道追尾碰撞因前方交通事故受阻、停车等候通行的闽BY2508号大型客车。碰撞发生后,轻型仓栅式货车装载的乙醇泄漏、燃爆,造成该货车、大型客车以及停在大型客车前方的粤F08030号小型客车、停在右侧车道的浙A98206号大货车、赣E38950号大货车烧毁,事故目前已确认43人死亡,6人受伤。死亡人数正进一步核查中。43条宝贵的生命瞬间消逝,留给亲人的是无尽的伤痛。血淋淋的事故再次警示我们,交通安全千万不能有半点疏忽。特别是对于从事公路客运和危化品运输的驾驶人朋友们来说,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放松,任何交通违法行为和小的隐患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导致车毁人亡。

 当下,正值暑运高峰,运输任务异常繁重,蓝商高速交警提醒您:凡途经我省高速公路行驶的客运车辆,及在省外道路运行的我省客运车辆,请严格遵守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九座以上客运车辆零时至5时落地休息规定”,适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消除疲劳驾驶安全隐患。同时,为深刻吸取7.19事故教训,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再次发生,公安部迅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打击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打击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及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违反动态监控制度行为的“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

 安全行车、一路平安是您也是我们的最大心愿!在此,我们真诚地提请您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牢记并做到“五个千万不要”:

 一、千万不要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引发爆胎和自然事故。出车前和收车后一定要对车辆电路、轮胎、雨刮器、转向及制动部件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切忌驾故障车带“病”行驶。

 二、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夏季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尤其是中午、夜间时段,极易疲劳瞌睡。长途行车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睡眠时间,保证驾驶时精力充沛,行驶中感到困倦要及时换人驾驶或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单程600公里以上的,要配备两名以上驾驶人;个人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小时,24小时内累计驾车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切忌身体不适、疲劳时驾车赶路。

 三、千万不要超速行驶强行超车。超速行驶、强行超车是安全行车的大忌。驾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特别在途经弯道、桥梁、下坡、隧道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或遇到下雨等恶劣天气时更要严格控制车速。超车时要注意文明礼让,依法行驶,切忌抢时间赶路,带着情绪开车,开“斗气车”、“霸王车”。

 四、千万不要违法超员、超载。机动车超员、超载会使其车辆惯性增加,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加。严重超员、超载,则极易造成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客车超员造成车厢内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往往会影响乘客自救,使伤亡人数大幅增加,从而加重事故损失。

 五、千万不要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车前要保持头脑清醒,不得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驾车时要精力集中,不得吸烟、接打手机,切忌酒后驾驶车辆。

 司机朋友们,当您手握方向盘驾车行驶的时候,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您的手中。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交通事故不能“彩排”,请您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商洛市高速交警大队蓝商中队

  二○一四年七月二十八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车辆驾驶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大姑:您好!这几年您一直没回到我的家乡--湖北省枣阳市。枣阳的变化可大了,楼房变高了、马路变宽了、河水变清了、小草变绿了……当然,这里…阅读全文

2、  姚政委:  您好!我在这封信中,称您为老哥您不在意吧。昨天您的老伴来看望您的老妹子,我非常高兴。咱们是多年的老朋友,虽然这些年见面的次数不多…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