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爱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7/3 0:18: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未来爱人的一封信

写在前面的话:离别的时候,会有一点点的伤感,也会有一点点的不舍,但也会不期然地想到未来的生活,未来,也许是一年,也许是十年,也许是几十年,想象那时的自己会成为什么样子,还有,那时自己身旁的人,亲人,朋友,当然,还有爱人,都说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可是自己的眼睛却总也看不到方向,我的未来确乎是渺茫的,所以也看不了太远。记得论坛里曾经有人写过一篇名为“写给我未来的孩子”的文字,突然想起来,原来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还有很多的人和事情等着你,比如我所要写的我未来的爱人。

亲爱的,我不知道你看到这篇文字会是在什么时候,或许是在一年后,几年后,甚至是几十年后,假如那个时候我把这篇文字交给你的时候请不要奇怪其中的幼稚和无知,因为你看到的就是这个时候真实的自我。现在这个时候距离我告别我的大学生活只差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而我,也还差4个月的时间就要走过人生中的第23个年头,我周围的很多人都在为离别而惋惜和伤感,可我不一样,不是我铁石心肠,而是我觉得,这个社会能够踏进大学校园的还不算多,而能够完整地走完这几年的时光的人也不算太多,既然如此,那就应该感到高兴才是,为我们感受到一段完整而又清晰真实的生活而高兴。

请原谅我,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但我依然相信,你一定会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等着我,等着我去找你,这个不远的距离不是时间上的,也不是地理上的,而是心灵上的,我始终觉得两颗心灵能够靠近并且碰撞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事情,正如天上的星星,你我也许都是天上的某颗星星,由于上天的安排,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不管这样的相聚是长久还是短暂,都是灿烂美丽的,都是值得珍惜的,不是么?只是可惜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城市的晚上已经看不到了天边的星星,这个城市污浊的空气已经差点让我窒息,更别说那些明亮的星星了。流星雨来的那天,很多的人跑去看,而且还许下了很多的愿望,可是一个朋友对我说,他许的愿并没有实现,所以我是不相信流星雨的,我想,真正的愿望应该自己去实现,而不是祈求上天给你。我想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城市的,因为这里看不到星星,看不到希望。

我不是一个相信天长地久和海枯石烂的人,那个患AIDS的可怜孩子黎家明曾经说过:我们都是没有爱情的人。我也一直怀疑这个世界到底还有没有真正的爱情,到底还有没有一个值得我爱的人去努力,说起天长地久和海枯石烂,我知道这是恋爱中的人都会说的傻话,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谎话,既然永远都不可能实现,又有什么说的必要呢?所以我宁愿相信一生一世,毕竟,人的一生是可以由自己把握的,虽然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的人不能够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即使是爱上一时半刻的人,我,只是这许多人中的一个而已,所以我并没有感到孤独,毕竟在这个世界我还拥有很多,亲人,朋友,以后还会有你,我一直等待的爱人。

现在的我,一无所有,没有女朋友,没有工作,连你我相依为命的房子也还没有,也还只是一个即将踏出学校大门的毛头小伙子,未来的一切,我感到很是新奇,但是也很无奈,这个世界远远不是我当初所想象的那般美好,尽管我一直在尝试着去接受这些无奈。当然,我也一直在期待与你的相遇,曾经有位朋友说过这样的话,人和人的相遇就像是铁轨,也许大部分的时间是一直平行的,但忽然在某一天,某个地方,铁轨交叉了,两个人也就有了相同的轨迹,沿着相同的道路走下去。后面的话他没说完全,就是,也许铁轨还是会有分开的一天,那就意味着两个人的分开,这是现实中很常见的事情,我想,既然做出了选择在一起,就应该坚决地走下去,爱是需要勇气的,歌里唱的没错,你我的道路也许是不一样的,但会有相交的路吧,如果你已经不爱我了,做出你自己的选择吧,不要让自己受到伤害,每个人都有表达和选择爱情的权利,我会尊重你做出的决定,但也更会珍惜你我在一起的缘分,人们通常都把不能够解释的东西通称为缘分,我所理解的缘分也许就是上面所说的铁轨的相交,为了这次的相遇,你我也许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你是不是也是在期待着我呢?是不是也想着在某一天,某个地方,遇到了我,然后走到了一起。

我不知道以后的自己会成为什么样子,正如四年前的我也不知道会成为现在的我一样,但是不管如何的改变,一些实质是无论如何也变不了的,比如你我彼此的爱情,比如让人感到愉悦的友谊。上天对每个人都会是公平的,他给予你一些东西,肯定会在别的方面夺去你另外一些东西,所以我们都应该感谢上天的这种公平,这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终归还是孩子,是还没长大的孩子,是等待做蛹的虫子,等待孵化的过程也许是痛苦的,不管孵化之后的我们成为美丽的蝴蝶还是丑陋的飞蛾,都是值得感激的,感激这一段炼狱的时光,是它让我们走到了现在,体验到阳光的温暖,不是吗?

亲爱的,你还好吗?没有让你感到恐惧,当我们以后回顾这段时间的时候,是不是会想起一些珍贵的事情,比如可贵的友谊,比如亲情的难得,比如我写给你的这篇文字,浮华散去,真实依旧,在这样的时刻,很多人都对未来感到有点绝望,却没有想到未来是令人期待的,所以,明天,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它充满希望,也充满活力,一觉醒来,就是美好的明天,会过去的,我们,也会相遇的,我一直在期待着这个时刻,你呢?

未来,也许我仍然一贫如洗,也许会为是否买一个对我来说显得过于昂贵的礼物送给你而犹豫,也许会没有钱让我们过一个浪漫而丰盛的周末,也许……那时的你,是否还会跟随我在一起,一起为我们贫困的家庭打理,为未来的未来而奋斗?

未来,也许我会犯下一些感情的错误,那时的你,是否会原谅我的错误,你应该知道,我始终是爱着你的,外面的诱惑很漂亮很吸引人,却不如你我的小家感觉实在和温馨。未来,也许我们会拥有共同梦想的一个新家,一个不同于父母的家,一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它也许不够漂亮,却要足够温馨,因为,家的感觉,就是我们在一起。

未来,也许我们还会有一个孩子,无论是女孩还是男孩,她/他都会是我们的最爱,她/他也许不太聪明,也许不够机灵,但是,作为一个人,善良和爱心就足够了。

未来…… 是的,还有很多很多的未来等着我们一起去度过,去完成,亲爱的,你也在等着我吗?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未来爱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肉球儿:    在你快满4周岁的时候,即将三十周岁的我,要给你写来自妈妈的第一封信。一封你10岁左右能够全部读下来的信;一封你30岁左右,甚至更久才能…阅读全文

2、可爱的买家们:大家肯定会有这样的疑惑:现在遍地都是海外代购,个个都比你家粉丝多,我为什么要相信一家新开的代购呢?我们先从前阵子说起,今年3月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