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民的一封信1300字

时间:2016/3/25 0:20: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市民的一封信1300字

顺德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6.5”世界环境日。为了倡导我区包括政府、企业、市民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共同守护我们生存的家园,我局呼吁顺德人民行动起来,践行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

今年联合国环境保护署设定的“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针对的是当前全球最紧迫的环境问题,即: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呼吁人们减少碳排放。为了呼应联合国主题,国家环境保护部根据中国实际,确定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广东省则结合了联合国和中国主题,确定我省环境日的主题为“向污染宣战,从行动开始”。无论世界的、还是中国或广东省的环境日主题,其核心思想都是相似的,目的都是号召公众保护环境,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工业革命以来,伴随碳燃料的广泛使用,大量温室气体、可吸入颗粒物被排入大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冰川消融,引发海平面上升、土地沙化、大气污染等一系列环境问题,灾难性气候频发,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环境。而在我国,由于几十年来粗放型、高消耗的经济快速发展模式,也导致了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在严峻的现实面前,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愿意采取措施,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持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我区在大力推动城市升级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对环保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通过集全区之力实施“美城行动”的契机,采取了一系列整治环境污染的措施,如清理超标排放的锅炉和禽畜养殖场,淘汰黄标车,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农村分散生活污水处理站、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建设,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开展VOCs、金属表面处理、漂染行业专项治理,建设污染排放在线监控系统,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等举措,努力改善我区生态环境,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应该清醒地看到,我区目前的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与市民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多年累积的环境污染问题,也非一朝一夕就能解决。为此,下一阶段,我区在继续深化美城行动同时,还将通过与省环保厅共建生态示范区,探索环境保护倒逼机制,发动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大力培育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环境明显改善。为达致上述目标,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建设“美丽中国”要求,紧扣今天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在此谨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呼吁:

第一,请支持政府部门的环保管理工作。例如:破除“邻避”思想,积极配合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收集管网等环保设施建设;积极检举非法排放废气污水行为,发现相关情况,请主动拨打12319或12369举报,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取证查处。

第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关爱自然生态,践行“低碳生活”。比如,平时注意节电、节水、节油、节气,少开私家车,多以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尽量减少日常生活对环境不良影响。

第三,企业和个人都要加强自律,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不偷排有害废物,不制造有害噪声,看到破坏环境的行为,要主动进行阻止和劝导。

市民们,环境保护事业任重道远。只要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全体市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抓好环保,顺德就一定会有绿色美好的未来。

 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

 2014年6月5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市民的一封信13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实仓客户: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和家庭环境,但是我们在这里有着共同的目标:在白银市场赚钱。白银赚钱,需要双方(您和您的…阅读全文

2、同学,你好!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连续11年荣获“石家庄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在2013年高考取得跨越式提高的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