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5岁楠楠的一封信

时间:2017/9/3 0:17: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5岁楠楠的一封信

总是在抓时间的尾巴,觉得总也赶不上,童年美好而短暂,不知不觉已过去5个年头。当我还在继续为教育方法苦恼的时候,你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张,让我有时欢喜有时忧:你已会自己安排自己的衣食住行,不挑食但会说不喜欢吃,味道不好;出门会说我们先去干嘛,再去干嘛……妈妈不舒服的时候你会揉揉头,捶捶背,虽然拳头小而硬,力度也掌握不好,可是妈妈心里那个美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在家你会帮我们很多忙,说要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干净漂亮,哪怕是墙上涂鸦一片,理由也是白色不好看……

现在的孩子是幸福的,也是悲哀的,小小年纪穿梭于各种学习班,好像不学本身就已经落后了。不想你变成这样,希望给你一个多彩的童年,所以决定按你的兴趣走,哪怕别人识字很多,懂很多。只想为你提供各种环境让你自己成长,让你知道,有些事情比学习还要重要,让你知道在我们看来,你的快乐更重要!童年只有一次,我们不想你留下遗憾!

朋友都说现在的我还是幸福的,以后上学要辅导功课,要忙碌不堪,但这些我好像并不关心,唯一在乎的是会不会离你越来越远,因为你的时间会变得越来越紧张,不属于自己。妈妈想给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给你,可妈妈也不是万能的,有时候难免会带不好的情绪回家,带到你的生活中,所以每当你有什么不好的表现的时候,妈妈就会责备自己的行为可能有过的过失,我会尽力做一个好妈妈,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给你一个温馨的家,安定幸福的生活!

当然有时也会厉声苛责贪玩的你,但过后就会后悔自责,一直下决心做一个温柔体贴的妈妈,却总是未能宽容原谅你的种种顽皮,即使别人向我“抱怨”你的有些“不良行为”,我也只是低声教育,觉得玩闹是孩子的天性,不必太兴师动众,而你也渐渐长大,开始对我们的教导置之不理,才发现有些原则性的问题,必须明确坚决,不可让步。

一首诗、一句话、一个表情,不必太多,足以让我陶醉,你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和欣慰,我们希望你可以坚强勇敢的面对一切,我们能做的就是言传身教,父母都容易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孩子身上,我们尽量克制自己的欲望和焦虑,让你可以做一个独立的小小男子汉,为此我们努力着!永远做你最强有力的后盾。

最后妈妈想说的是,我们愿用我们满满的爱,来换你健康快乐的度过宝贵童年的每一天,希望多年后你会有一份美好的回忆,是在童年里!

 

 

                                     写于2013年10月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5岁楠楠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同学你们好!突然发现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到来,作为一个当年被高考“折腾”得“痛不欲生”的人,我禁不住再次陷入反思。上榜的人,落榜的人,上千…阅读全文

2、阿姨:      您好!第一次见到了小影,就已经决定,这辈子她就是我的妻子。后来她告诉我,她有两个父母,亲生的父母和养父母。阿姨,其实从内心来讲,…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