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9/3/15 0:33: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同事们的一封信

同事们:

      这次回家好好休息了一段时间,非常轻松,我想到应该给你们写一封信,介绍下我最近的情况,因为的确变化比较大。

      我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基层,服务了将近六年的时间,我深刻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既有益于国家和人民,也有益于我们病患群体,从这个角度来看,艾滋病当然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心血、智慧和时间。如果当年我能够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基层服务两到三年的时间,这将是令人感到非常光荣、自豪、有巨大收益的经历,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时间太长了,几乎翻了一番。我已经意识到,我转身的机会和余地可能越来越小了,我必须克服这么多年,因为自由散漫造成的懒惰的病症。我太自由了,过了六年没有任何压力,几乎像神仙一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对任何人都是有吸引力的,但我意识到,我可能最终会付出代价。

中国在快速变化和发展,也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国家,我担心出现“第二次淘汰”,感染艾滋病可能导致生理素质的第一次淘汰,如果艾滋病再给了我借口,那最可怕的无非是涉及社会阶层和预期收入下降的第二次淘汰,为艾滋病工作服务并不是借口,重要的是自我克服。我父亲说的话很有道理,对现在的领导人来说,他们在农村的生活、工作经历是一笔财富,但如果他们一生都生活在农村,那这个经历就什么也不是。这话是很有启发意义的。

硕士毕业以后,我一直在小心翼翼回避艾滋病带给我个人的困惑与挑战,我基本上靠谎言支撑我的家庭生活,伴随父母年龄的增长,他们在逐渐失去耐心。无论从个人还是家庭的角度,我有必要采取行动。

我在公开场合说过太多次:应对挑战。如果我自己在六年后还是没有办法应对挑战,那就太令人羞愧了。我想成为一个楷模,而不是导师。我希望我可以像南非大法官卡梅伦或者国内的张锦雄一样,拿掉面罩走到镁光灯下,但现在不是恰当的时间,可能还需要十到二十年的努力。

     这次和孟老师出差的路上,我就考虑成熟了,下定决心脱离具体工作,还有其它的一些情况也强化了我的决心,正好我们办公室因为医疗辐射问题,有两到三个月不能办公,我就着这个理由,顺理成章的离开了岗位,我下半年的工作也暂时移交给了我的同事。

      在未来的半年,我会做点我想要做的事情,但我永远不会离开艾滋病工作,中国艾滋病的确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深怀感恩与敬畏之心,这是没有疑问的。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同事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盼盼老师已经走了。请原谅我早读没去给你们告别,我怕你们哭。我只是你们人生中众多过客之一。再说咱们离得近,我也会…阅读全文

2、亲爱的狗狗朋友:  您好!   冬天过去了,飞飞擦干眼泪笑了,羊羊也不生气了,煮猪蹄花生米慰劳自己!  天气跟着就热了起来,狗皮可以散热吗?不然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