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宋日正县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7 0:19: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宋日正县长的一封信

 您好!宋日正县长,我是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宁武镇长安村陇香屯的村民,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够看完这封信,谢谢!

 情况的后果是:占用耕地作为石场,破坏生态,粉尘污染,破坏村村通公路。

 目前的情况是这样:武鸣县宁武镇长安村东庄屯8队的村民欲将位于离我们村500米左右的乌雁山(耕地的面积150亩)和800米左右的孔盘山(耕地面积50亩)承包给老板作为石场。现在老板正在办理孔盘山的相关证件,两个山头2016年就实施开发。

 1)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一旦变为石场,其后果就是耕地将变成石砂,石荒地,哪怕把碾压在耕地表层的石砂全部铲掉,农作物也种不成了,因为石砂被深埋在耕地里,铲掉石砂的同时也把土壤中有于农作物生长的矿物质和有机物质都铲掉了。

 2)破坏生态,污染环境。对于我们农村而言,绿水青山,空气清新,我们一直过安逸、平和的生活,而如果这两个石场一旦开炮,我们村的村民将从此不得安宁,开山炸石和加工石砂的机械设备所发出的燥音将让我们彻底难眠,加工和粉碎石料并分类分筛石砂所产生的粉尘将重度影响到我们村乃至周边的空气质量,这对我们村而言将是致命的打击,因为如果长期吸入带有粉尘的空气将导致尘肺病的发生,这就好比得了癌症将很难医治,除非换肺,但换肺所需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及护理的费用,在农村农民付不起。

 3)政府用纳税人的钱为民办实事所做的村村通水泥路将从此遭到破坏,影响村民的出行。因为当初都是以农村村路的设计标准来做的,且路面仅有3米宽,厚度也不够,它什么能承受得起每天都拉有至少60吨石砂的重卡的来回碾压呢?武鸣县宁武镇长安村的长安街上通往双桥镇的公路,就是被沿路的几个大石场的重卡给破坏掉了,长安街到甘圩街的部分路段也因沿路的几个大石场的重卡碾压得面目全非,政府没看到?一路的烟尘,粉尘环保局没看见?加快城乡一体化的进程是不是一定要破坏生态、污染环境作为代价呢? 

 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大肆的开采石山将会让山清水秀的武鸣县不复存在,所以在这恳请宋县长能够从武鸣县的长远发展出发,从百姓的利益出发,亲临并体查一下农村村民的痛疾与诉求,着手解决并制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再次感谢并希望宋日正县长能够看到这封信,在这跟您说声谢谢了,您辛苦了。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县宁武镇长安村陇香屯村民 ..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宋日正县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惠子:      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      来纺大学习将近快要一个月了,在这24天的时间里,什么心情呢?欣喜---失落---困惑---落寞---惶恐…阅读全文

2、各位广大的女同胞们,如果的有幸人士一位玩比特币的男生,而他的人品又差不多的话,那么,就果断的嫁给他吧。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也许她们会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