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美国宝宝一封信

时间:2019/4/30 0:06: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未来的美国宝宝一封信

我亲爱的Anna:

 

请原谅我的自私,起初选择把你生在美利坚这片土地上,只是为了简单的两个理由:

一、那里有真正的无痛顺产。

 

二、21年以后你可以帮我们两老口申请绿卡,一年内不用等待。其实我所有选择的都是为了自己,但你的出生,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当然在陪伴你成长的过程中我得对自己诚实一点,快乐是快乐,但是是痛并快乐着的。你的到来,也让我一夜之间从女孩成长为了妈妈,而后更多的思考你的成长和教育。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付出。

 

两个自私的理由让我把你带来了美国,但仔细想想,对于你而言,总是利大于弊的,虽然现在的你不明白这其中的所有,但是时间会证明这一切。

 

      美国,一个遥远而熟悉的国度。之所以遥远是因为它在大洋彼岸,2万英里以外。之所以熟悉,是因为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于它的消息,很多人谈起它,它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更何况我眼前这个可爱的你,我的Anna,不就是在那里出生的吗。在当今的中国,能够承担赴美生子费用的父母,大多都非富即贵,即便不富贵,也是在往富贵这条路上奔,离富贵不远了!我和你说这话并不是想要告诉你你生在一个富贵之家,你知道吗,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要想人前显贵,就要人后受累。在这个年代,有一个流行词叫“土豪”,但他们或者像你爸爸妈妈这样的人其实算不上是土豪,我们往往事业繁忙,应酬偏多,虽然看着光鲜亮丽,但是苦累只有自己知道。每天都在社会上漂,每天我回家陪你的时间,少之又少,只有我和你爸爸轮番着来,我不是不想陪你,而是实在没有时间。但是“没有时间”四个字又何尝不是我给自己留出空间的说辞呢。

 

      从你出生到现在2岁不到,因为你的换证需要,因为需要你自由出入你本属于的国度,你跟我们走了许许多多的地方,两年一换的旅行证和五年一换的护照要求你出国换取,我将它视为家庭的必要旅行,是一个规定。我相信“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一路的吃喝玩乐,我希望你看到这个世界有多大,希望你能透过你自己的双眼了解这个世界,而不仅仅是自己头顶上的一寸天而已;希望你拥有善良、宽阔的胸襟,希望一路的风景能和你的成长一路相随。你今后不必有多成功,但希望你能期盼自己的人生精彩且与众不同,尽管你会认为是个“美国人”,但作为中国孩子的你,出国旅行还是会给你带来一种特殊的化学反应。就像妈妈最近和爸爸一起看的一档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旅行的意义不仅在于陪伴,更重要的是能与你一起成长。

 

妈妈决定让你出生在美国,妈妈愿意尽到你生在美国,长在国土所要承担的一切责任,妈妈要你知道,你出生在美国,但不仅仅是这样而已。

 

                            永远爱你的Mommy

                                         2014/02/11

一 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给未来的美国宝宝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诚诚:生日快乐!今天是你的生日,竟忘了正儿八经的当着你面说声“生日快乐”,我相信你并不介怀,因为早在暑假里你就已经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提前…阅读全文

2、狠心的小偷:  你好,听说今天上午九点过那会你在东大街一家药店门口把爷爷的3100块钱给偷了。你知道么,那是爷爷一个月的退休金和下个月的生活费。爷…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