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窗的一封信

时间:2018/8/10 0:20: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同窗的一封信

希功:

   感谢你自毕业以后还一直惦记着我,這种情意产生在我们這个年令段中,太难得了。记得我单身一人在学校过寒假中,曾去过你住在道里的家,那是一个二楼上的拥挤又窄小的房间,但能迎接我這样身份的人,使我至今回忆起来,都感到温馨。    更难得是在毕业分手后,我们身处异地,你还能黙黙地关注着我和张仁平的生存状态,這份心意真令我和张仁平为之感动。    历史证明了,想改变毛设计的中国国家性质,远不是這些地富子女,也不是海峽对岸的蔣家父子所能做到的,叫嚷着不能让地富"翻天",只不是他们用来愚弄十几亿人民的口号而已,這正应了<红楼梦>中的一句话:"机关算尽,反误卿卿性命",到头来自已老婆和侄子都被投入大獄,成了反革命份子,這就是整人狂得到的报应。    自林彪号召学习毛选以后,他的个人目的达到了,他在党内地位彪升,刘少奇也不甘落伍,也以"社教运动"在全国大抓阶级斗争。他们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已是革命左派,沒想到自已最后都成了反革命,甚至落到死无葬身之地,历史就這么无情地嘲弄了他们。当時学校里政治空气异常地高涨,除了天天学习毛**语录外,还大张旗鼓地在开展"大学解放军"和"学雷锋"的活动中,记得我们经常在4-5点钟的時侯起床,天还黒糊糊的,几乎沒有一点亮光時,就抡着打背包,然后集合,围着学校四周狂跑;连下课的课间十分钟,也要在学校操场上,分成小组进行操练。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就讲到:"解放军是一所毛**思想大学校,沈阳军区管辖下的东北地區是第二所毛**思想大学校,"来形容两面狐陈三两的治军治政。    回想我们刚入学時,大家都很纯真,相处也都十分融洽,由于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區和家庭,各人性格志趣略有差异,难免在来往上形成有近有远;比如我和谷秉庆、孙文斌关系就密切些,在一起玩的就多一些;到了三年级,政治空气太浓了,他们也需要靠近组织,這对他们前途也很重要。事实也说明应该這样,孙文斌后来就成为一个地區建行的行长了。

   在那种大讲阶级斗爭的岁月中,我无形之中就被孤立起来了;所以毕业后,我就和同学失去了联系;原因是不言而喻的,因为我出身不好,在学校同学都远离了我;如今我写信给谁呢?再加上1965年以后的日子里,政治空气一直高燒不退,我那里还会有和同学联系的心境呢!    几十年过去了,我们都步入了花甲之年,却听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学友传来的问候声!這声问候使我這一生蒙受许多屈辱和飽受岐视之人,深受感动!    愿好人一生平安.

    顺致端午节快乐!                                              

                                                秉钺  2010年6月13日端午节前夕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同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令姐:你好!记得一年前看到你五次进藏的经历里,有一次说走就走去了亚青寺,走进了觉姆岛,了解了关于觉姆的修行之路,说实话我被打动了,也充满了…阅读全文

2、尊敬的市民:目前是登革热的流行季节,临床特征主要为发热,“三红”(面、颈、胸部红)和“三痛”(头痛、眼眶痛、关节肌肉疼痛)。市民如发现家中或…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