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折翼天使的一封信

时间:2016/8/25 0:19: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折翼天使的一封信

此信送给世界上所有的折翼天使。

 如果说,父母离异的孩子被称作单翼天使的话,那么,像我这样不仅父母离异,而且从小被爷爷奶奶养大的孩子,就是折翼天使。

 从小我就没有见过我的父母,父亲与母亲离婚后死于一场车祸,而母亲,则死于癌症。小小的我,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和爷爷的关系最好,因为他总会给我讲很多故事。我问他,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爸爸妈妈,爷爷说,我没有爸爸妈妈,我是折断了双翼,掉在地上的天使。天真的我总是相信了,每次都缠着他给我讲天使的故事。我很依赖他。

 12岁那年,我六年级,老师告诉我,我一定也是有爸爸妈妈的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我不信,回去问爷爷,爷爷盯了我好久,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我的爸爸妈妈是天使,他们找不到我了,要等我长出翅膀之后,才能飞上去见到他们。我还是天真的相信了,爷爷还告诉我,要乖乖听话才会长出翅膀来,于是从那以后,我都很乖,成绩也很好,还顺利的升上了高中,成绩名列前茅。我还是问他,什么时候可以长出翅膀,爷爷说,快了,等我考上了大学就会了。

  18岁,奶奶去世了,只剩下我和爷爷相依为命。

  我如愿的考上了大学。

 在高中毕业后的同学聚会上,我羡慕的看着同学们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想起同学们听到我那个关于“折翼天使”故事,都在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什么都明白了。

  我愤怒地跑回家,大声的质问爷爷,爷爷什么也没说,那一夜,我失眠了。

 我跑去一所离家很远的大学,再也没回去过,也没有给家里报信,爷爷在我大二之后,好像明白了我不会回信,除了寄来生活费以外,也没有再写信给我……

 光阴似箭,一转眼,我毕业了,还拿到了硕士学位,在大学的几年,我想清了一切,我打算去看看爷爷,向他为我这几年的错误道歉。

  我兴冲冲的回到家,打开那扇久违的门,迟了……

  没有想象中爷爷惊喜的面孔,只有一封遗书和一座孤坟。

 遗书里,爷爷告诉了我一切,解开了困惑我二十几年的迷,但是爷爷……我最最亲爱的,养育我那么多年,为了不让我的童年留下阴影,撒下善意的谎言,却宁肯被我无情的否定的爷爷啊,已经……永远离开了我。

 我没有哭,如果流下眼泪的话,爷爷知道了,一定又会骂我没有出息了吧。呵呵,我笑着,明明不是很伤心呢,那脸颊两旁那咸涩的液体又是什么?

 后来,我结婚生子,知道了作为父母的苦楚,更知道了爷爷在奶奶去世后,一个人将我含辛茹苦的养大是多么困难,想起这些,在电脑桌前写下了这些话。眼泪,又忍不住落下。

 这封信,送给所有像我这样,折断了双翼,坠落到凡间的折翼天使们,好好去珍惜你们身边的人的爱,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请不要在生命中留下遗憾,不要伤害爱你们的人。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折翼天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胜娟:你好!第一次写信给你,你会感到很开心吗?在湖南生活得还不错吧,你有没有忘记我呢?我已经是小学六年级毕业生了,每天我都过着紧张的生…阅读全文

2、可恶的多一只手的人:   你们好!   今天,我给你们写信,希望你们能好好读一读,并且,请你们好好想一想。   你们知道吗?我们大家都对你很熟悉。在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