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各位新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20 0:17: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各位新生的一封信

各位新生:

大家好!很抱歉因为身体原因无法随同你们的学长学姐们和校领导一起来到基地看望大家,希望这封信可以由郭老师代为转达。

我一直很期盼着能够重回这个基地,因为蓝剑于我而言,意义实在太大了。

2010年8月,才刚结束中考的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带着满满的悲伤来到基地,我踩着市重点的分数线进了一所区重点高中,与我的理想差距甚远。恰恰是在这里军训的时候,尤其是在烈日下站军姿,汗珠沿着背脊流下的感觉现在还倍感清晰。那个时候,我想清楚了很多东西,关于过去的、现在的以及未来的。与你们一样,军训的这个契机,让我认识了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和他们在一起一呆就是高中的整整三年,以及那时候的尚教官,后来关注了我们高中三年,他离别时唱着张震岳的《再见》,唱哭了我们所有人。

高考结束后不久的2013年9月,我以大一新生的身份,又一次回到了蓝剑。我下了车,拖着依旧是重重的行李箱,带着依旧是满满的悲伤来到基地,没错,又是升学的失败。可这一切又不是那么地糟糕,仿佛重回蓝剑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契机。故地重游,物是人非,唯一没有变的是我在蓝剑的回忆。和三年前一样,我试着开始借着军训的机会,思考着一些问题。晚训后,我给高中的班主任发短信,她说这个社会赋予了我们太多的机会,孩子,别怕。我又给那个尚教官发短信,他已经退役,转行做了山水画行。他说,好好学会计,不亏的。故人,故地,我想了很多很多。在座的各位,为什么不去实现梦想,万一哪天梦想要是实现了呢?不论是侥幸还是带着遗憾来到立信高职,只要各位心中一直坚持着认准着那个目标,相信总有一天,你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明天。

从现在开始,踏实并努力着,坚强并勇敢着,认真念好每一门专业课。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校内外的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增长见闻。你们没有像高中那么繁重的课业压力,反而会有了很多个人时间,你们应该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思考,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个人的品行,例如正直、真诚、友善、勤劳、踏实、自强等,远比成绩来得重要。这并不意味着,成绩就不重要。大家也不要太过于乐观,以为会计就是块“香饽饽”。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到达一个人才饱和的阶段,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技能,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大学是个小社会,三年之后,你在大学里收获到的东西,对于你能否很好地适应社会,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永远都不要觉得三年太长,其实就像高中那三年一样,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永远都不要觉得现在开始准备太早,其实要想成功,哪有三年这么短;永远不要抱着绝对的失望,其实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出现怎样的奇迹;你可以相信奇迹,但是永远不要绝对地相信奇迹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因为奇迹之所以被称之为奇迹,就是因为它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

外面也许还下着雨,这对于军训的你们来说是个“好天气”吧。你看,事情没有你们想象地那么糟糕。即将要离开蓝剑,不知道你们的心情如何?也许你们早就想逃离这个地方,甚至还在心中怒骂着,但于我而言,蓝剑,是我做梦都想要回去的地方,可能若干年以后,你们就会懂得,曾经拼了命想要逃离的地方,最终还是剪不断理还乱。蓝剑,曾经两次“收留”了那个最落魄最低谷的我,却也见证了我重拾自信,整装待发。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军训归来,我可以看到你们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奋发的激情,我在立信等着你们!祝福你们!

你们的学姐

2014.09.20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各位新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余江灿同学:你好!近来一切可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们分别就快一年了.我在车站南路小学读书,在这里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关心我.刚…阅读全文

2、在辞旧迎新的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我首先要向工作了一年的全体大风车家人表达我最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同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