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年级“小豆包”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10/16 0:20: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一年级“小豆包”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豆包”们:

     你们好,马上就要开学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小学生活和幼儿园生活有很大的不同,作为你们的大哥哥,在这里我想嘱咐你们几句。

     首先,希望你们要培养独立生活的意识。在幼儿园里,吃饭、喝水等日常生活都会有专人照顾,不必小朋友们过多地担心;而在小学里,老师们可能不会像幼儿园老师那样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小朋友们需要学会照顾自己,独立生活。因此,对于“小豆包”们来说,培养独立生活的意识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希望你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幼儿园里,大多数活动是以游戏的形式开展的,小朋友们在游戏过程中学习和成长;而在小学里,学习则有了固定的科目和时间,小朋友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和作业。因此,小“豆包”们要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

     第三,希望你们要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们之间的人际关系主要集中在游戏活动过程中,相对比较单一;而在小学里,小朋友们之间不仅要在生活上相互照顾,还要在学习上相互帮助。人际关系就更为全面也更加重要。因此,小朋友们要学会与他人交往,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除了“小豆包”们应该关注的这些事情之外,作为家长,我们也应该注意幼升小之后一些情况的变化。

     首先,很多“小豆包”们在入学之初会很不适应,哭闹着不想去上学,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孩子们对陌生的环境缺乏安全感。家长们可以预先跟“小豆包”们描述一下小学的生活,让他们有大致的了解,如果条件允许话,还可以提前带他们去将要就读小学里转转,熟悉一下环境,让他们为自己的小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其次,在开学之前的家庭生活中,家长们应该预先有意识地为“小豆包”们创造机会和条件,比如让他们自己吃饭、自己喝水、自己上厕所等等,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来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第三,从幼儿园升入小学之后,学习成绩自然成为一项比较重要的评价指标,家长们往往喜欢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进行比较,相比之下,可能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挫败他们的积极性,造成一些消极的影响。因此,家长们要学会用赏识的眼光来看待和鼓励自己的孩子,引导他们在快乐中学习,积极地超越自我。

     最后,祝愿可爱的“小豆包”们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一年级“小豆包”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张凤静同学:   你好!   我们虽然不在一所学校里上课,没有见过面,但我们班举行的一次募捐活动,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记得那天,老师给我们…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合作伙伴:您好!上海美露饮料有限公司顺应饮料市场发展趋势,于今年春节推出了苏醒先生苹果汁发酵饮品。我们秉持里斯先生的品类理论,通过聚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