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侄女的一封信

时间:2018/9/14 0:18: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侄女的一封信

东东:

     还从来没给我这个侄女写过任何文字类的东西啊。呵呵!

东东,我一直常年在外,离家太远了,家里的事儿啊,人儿啊,因为距离,联系少,各自忙碌着各自的生活,我又特别的想努力拥有好的生活,精力是有限的,经营了某些东西,就会忽视了其它东西。所以,距离有了,亲密的感觉也随着时间慢慢淡化了。例如你,做为姑姑的我,也从来没有付出过什么情感去照顾你,陪你成长。所以,那天,得知你领证后,心情突然间很自责,若干个也许与假设在我脑海中不停的出现,总想着可以成就你,我认为的你应该拥有的美好生活……这种体会,也许会在你为人母后才能够去体会到,谁家的亲人都希望自家的孩子,有个美好而人人艳羡的生活。我也一样,当然,这其实说白了,只是关乎着表面现象,并不代表着幸福与快乐的真正含义。那晚给你打过电话后,我整晚未眠,有些担忧,有些难过,有些无奈,有些自责……我觉得你和我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太多于独立,太过于要强,我自从23岁开始决定了新的生活,直到现在,每时每刻都在努力打拼,从一个高中生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一直告诫自己要努力,要学习,要提高,要拥有什么样的生活,到现在突然间觉得,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对自己太过于严格,累了自己未必是件好事儿。你奶奶说:“我比较随你爷爷,你比较像我…”。呵呵!我倒真心希望你时刻以幸福快乐为生活原则,看淡其它的全部,只要拥有一份豁达的强大内心世界,任何人也无法奈你为何。

偶尔我会想起你,虽然你远在离我千里之外,但,会想:你最近过的怎么样?能吃好饭不?有没有被同舍的欺侮?有没有为了考试而担心(因为我曾经一直这样)?有没有很难过的时候?有没有想流泪的时候?等等。其实,东东啊,人的一生其实最宝贵的,也最让人痛心的就是经历。这东西它很让人记忆深刻,甚至刻骨铭心,也正是这东西,在无形中推动着你成长,帮忙你慢慢的变得强大而勇敢。

也不知道想和你说点什么,NO,有一点相当明确,祝你幸福与快乐,而且是你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幸福而快乐。呵呵!

     学学我爸吧,你爷爷的思维方式。只说几点重要的!哈

     一、学会坚强:坚强有许多种表达方式,外表可以充分的柔弱,但内心必须足够的坚强,时刻告诉自己,没有事儿是过不去的坎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我可以坚强的挺过这个时间段。必竟人生跟调味品一样,不可能你每次都能调出来喜欢的味道,如果真的必须打碎一种调味品,我也美好的希望你打碎一瓶“蜜”。

     二、学会勇敢:结婚的意义是什么?并不代表着两个人的结合,而是两个家庭的融合。完全不相同的生活理念与方式,融合在一起,难免会有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勇敢地去面对,直视生活,不要去躲避,害怕。因为,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儿,都是你强它弱,你弱他强。我建议你永远做自己的强者。

      三、自力更生:“男人如果能够靠得住,母猪能上树。”这是句网络俗语。我不是十分认同,我有我自己的理解,我始终认为,这个世界上,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别无他人。任何人,包括父母,姐妹,爱人,朋友等等,都是你人生的过客,只是在不同的时间段里陪着你成长。所以,我认为自力更生相当重要,拥有一份可以确保自己在离开任何人,都可以保证自己的生活水准的能力,非常重要。我的想法是,可以不工作,但不能丧失工作与养活自我的能力。否则,你的人生将真正的掌控在他人手中,任何人失去了生存能力就等于失去了尊严与自我。

      四、 相信奇迹:人生非常短暂,时刻保持一个童心,目的是让自己永保快乐与幸福。现在的人都太过于现实与理智,一心向钱看,其实我始终认为,金钱可以满足你物质上的给予,并不能给予你精神上的快乐,那才是永久的幸福。你爷爷曾经告诉我,我这样去理解:“对于比你弱的人,在能力范围所及之内,给予关爱与给予;对于比你强的人,给予祝福与淡然即可”,与此,你的内心可以获得快乐与平和。欲望如深渊一样永无止境,所以才会有“知足常乐,适可而止”类似的警句。

      五、爱护自己:我们小的时候,总会受到大人们思想的影响,两个小孩吵架,总会先训自己的孩子,无论对错与否。这是中化五千年文化的谦让礼仪。平时百姓生活,也是好的东西留给客人来时享用,好的物品,留给他人受用……我的想法是:学会去爱戴自己,保护自己,一个人应该充分的,当然前提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懂得了去如何爱护自己,才能让他人有自信,愿意去爱你也,而你同时也学会如何去爱戴他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

  唠唠叨叨这么久,最重要的一点儿,人只要活儿着,就什么事儿都有可能发生,有可能遇到,所以,最重要的一点儿,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儿,活着最重要。老姑相信你,也非常肯定你的未来一定会非常非常的幸福的。

你爸没什么文化,但人非常的善良与老实,照顾好他,是你未来的责任与幸福。祝你幸福!

 

                                                                                              老姑(草)

2014年5月13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侄女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尊敬的孙书记您好:我们是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村宏园小区的业主。我的房子是在2010年8月买的,这个楼房到现在已经是历时八年了(以封顶,部分…阅读全文

2、亲爱的祖国:您好!每当我说中国话和写汉字时,我都会无比自豪,我庆幸自己生在了这伟大的国度里,快乐地茁壮成长。您有美丽的风景,有悠久的历史,从…阅读全文